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02.01-02.05)

中国网财经

2016-02-23 19:43

    编者按:中国新三板APP、中国网新三板(finance.china.com.cn)联合新三板投融资网(www.i-neeq.com)发布业界首份“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单”,通过对已有公开数据的收集整理,按照累计做市企业数量、做市企业总市值、每家做市企业成交量、平均每家做市企业换手率和累计做市投入五大指标,每项指标选取排名前20位做市商。通过上述排名,让业界更为直观地了解新三板做市商最新行业动态,以推动新三板做市制度发展完善。

  中国网财经2月23日 2月1日-2月5日是农历羊年的最后一个交易周,这一周中新三板市场表现尚可,以终结周线四连阴的红线收官农历羊年。整个交易周,做市指数涨1.25%,成交14.16亿元。同时,随着“创新层公司需要在1月29日以前满足至少拥有6家做市商”政策驱动的结束,企业的做市热情同样随着冷却。

  做市热情退却 做市商新增做市企业仅个位数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企业做市热情的冷却直接反映到数据上,排在做市企业前三甲的广州证券、中泰证券和上海证券本周新增做市企业分别仅有3家、4家和5家,增幅远不及前几期,排在第四位的光大证券做市企业数量并无变化。另外,其他做市商新增做市企业数量均在个位数。

  东方证券每家做市企业周成交逾40万股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尽管做市指数以1.25%的涨幅收官农历羊年,但市场整体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做市商平均每家做市企业周成交量小幅萎缩,东方证券以41.55万股的成交量独占鳌头,但是环比却减少4.74万股;中山证券本期表现抢眼,以19.78万股排在该指标的第二位;中信证券由上期的第二滑落至第三位,周成交18.60万股,环比减少0.21万股。世纪证券以4.98万股冲进前二十,排在第十五位。

  天风证券做市企业总市值周增百亿元 再回首位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本期,做市企业总市值方面,天风证券表现亮眼,周增市值101.94亿元,再度回到该指标首位,上海证券虽然滑落至第二位,但本期做市企业总市值也增了70.7亿元。另外的排名上,中山证券力压华融证券,由上期的第六位升至第五位;东方证券超过东北证券跻进前十。

  民生证券成奇兵 换手率达1%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换手率方面,民生证券成为本期该指标的一只奇兵,以1%的换手率冲至第一的位置,紧随其后的是表现相对稳定的东北证券和英大证券,分别是0.50%和0.43%。同时,本期该指标中也出现了不少新的做市商面孔,包括华金证券、川财证券、华创证券等,换手率也大多在0.2%左右。

  中信证券新增做市投入5400万元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或是由于农历春节的临近,做市商做市投入热情也被即将到来的年味冲淡。排在该指标首位的东方证券做市投入无明显变化,仍为15.38亿元;排在第二位的是广发证券,累计做市投入8.39亿元,环比增加800万元。中信证券和申万宏源本期分别新增做市投入5400万元和4600万元。

( 编辑:张恒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