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03.07-03.11)

中国网财经

2016-03-18 07:12

    编者按:中国新三板APP、中国网新三板(finance.china.com.cn)联合新三板投融资网(www.i-neeq.com)发布业界首份“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单”,通过对已有公开数据的收集整理,按照累计做市企业数量、做市企业总市值、每家做市企业成交量、平均每家做市企业换手率和累计做市投入五大指标,每项指标选取排名前20位做市商。通过上述排名,让业界更为直观地了解新三板做市商最新行业动态,以推动新三板做市制度发展完善。

  中国网财经3月18日讯 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更新。本期(03.07-03.11),新三板市场颓势不减,全周做市指数下跌0.22%,成交金额12.54亿元,周线遭遇四连阴。另外,三板成指大跌3.14%,成交金额17.92亿元。

  分层机制预计于5月份正式实施,标志着新三板分层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这在新三板成交量萎缩、部分优秀企转战主板,流动性趋紧的低迷行情下,有望为新三板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广州证券累计做市企业290家 兴业证券新增做市企业11家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做市低迷情绪仍在市场蔓延,广州证券尽管累计做市企业290家,但本期仍仅增加1家做市企业,中泰证券本期增加了5家做市企业,排在第二的位置。值得注意的是,排在第五位的兴业证券本期新增做市企业11家。

  东方证券领跑做市企业成交量 国开证券本期爆发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成交量方面,东方证券依旧以平均每家做市企业31.19万股的周成交量领跑该指标,本期国开证券该指标突然爆发,以23.28万股的做市企业周成交量排在第二位。紧随其后的分别是国泰君安、上海证券和中信证券。

  天风证券做市企业总市值超2400亿 兴业证券新增做市企业市值90亿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做市企业市值方面,天风证券本期做市企业总市值超过2400亿元,上海证券和广州证券分别以2284.13亿元和2199.92亿元紧随其后。兴业证券本期做市企业新增市值89.03亿元,环比增长6.5%;中投证券做市企业新增市值40.42亿元。

  国开证券做市企业换手率0.51% 英大证券环比下降42%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做市企业换手率方面,本期国开证券做市企业换手率达到0.51%,领涨该指标;民生证券、万和证券和川财证券做市换手率超过0.3%。英大证券本期表示回落,以0.26%的做市企业换手率排在第五位,环比下降42%。

  东方证券新增做市投入1000万 累计投入16.48亿元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做市投入排名方面并无太大变化,东方证券本期新增做市投入1000万元,累计做市投入16.48亿元,排在该指标首位。广发证券和中泰证券以8.83亿元和8.52亿元排在第二和第三位。

( 编辑:张恒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