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03.14-03.18)

中国网财经

2016-03-28 08:09

    编者按:中国新三板APP、中国网新三板(finance.china.com.cn)联合新三板投融资网(www.i-neeq.com)发布业界首份“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单”,通过对已有公开数据的收集整理,按照累计做市企业数量、做市企业总市值、每家做市企业成交量、平均每家做市企业换手率和累计做市投入五大指标,每项指标选取排名前20位做市商。通过上述排名,让业界更为直观地了解新三板做市商最新行业动态,以推动新三板做市制度发展完善。

  中国网财经3月28日讯 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更新。本期(03.14-03.18),适逢阳春三月,伴随着战新板搁浅的利好,三板做市交易受到刺激,近期三板做市整体呈现震荡上行趋势,三板做市指数本期涨0.90%,放量成交17.82亿元,同时终结周线四连阴。

  另外,战新板的“搁浅”使得不少分析认为,结合目前政策变化和我国资本市场现有的条件,新三板大概率将成为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排头兵;加上新三板分层制实施的时间表越来越近,创新层市场吸引力将大增,也是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首选路径。

  企业做市情绪持续低迷 券商新增做市企业仍个位数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尽管二级市场逐步回温,然而新三板企业的做市情绪持续低迷。做市商新增做市企业仍为个位数。排在该指标前三位的广州证券、中泰证券和上海证券,分别新增做市企业1家、3家和2家。

  中信证券做市企业周均成交量环比涨逾60%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二级市场的回温,企业做市成交量小幅回升。排在该指标首位的东方证券平均每家做市企业周成交量环比增加4.5万股;中信证券环比上涨61.63%,由上期的第五位上升至本期的第二位。国泰君安以14.98万股排在第三位,紧随其后的是国信证券和上海证券。

  中信证券做市企业总市值增加近60亿元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伴随着市场的回温,做市企业市值增长明显。天风证券、上海证券和广州证券仍旧分别以超2000亿元的做市企业总市值排在该指标的前三位。本期排在第四位的中泰证券,做市企业总市值增加32.48亿元,中信证券本期做市企业总市值增加58.04亿元。另外,恒泰证券和东方证券做市企业市值出现缩水。

  万和证券做市换手率居首位 民生证券稳定前三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做市企业换手率方面,万和证券本期以0.42%排在第一位,其次是民生证券,值得注意的是,民生证券已经连续排在该指标的前三位。此前默默无闻的华林证券本期爆发,以0.29%的做市换手率蹿升至第三位;英大证券排在第五位。

  做市商做市投入普遍增加 广州证券新增做市投入3000万元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本期,做市商做市投入普遍增加。东方证券依旧以16.48亿元独占鳌头,广发证券和中泰证券分别以8.94亿元和8.80亿元排在第二和第三的位置;海通证券和国信证券做市投入双双超过6亿元。广州证券本期新增做市投入3000万元,力压东吴证券,跻进该指标的前二十。

( 编辑:张恒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