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03.21-03.25)

中国网财经

2016-04-01 08:29

    编者按:中国新三板APP、中国网新三板(finance.china.com.cn)联合新三板投融资网(www.i-neeq.com)发布业界首份“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单”,通过对已有公开数据的收集整理,按照累计做市企业数量、做市企业总市值、每家做市企业成交量、平均每家做市企业换手率和累计做市投入五大指标,每项指标选取排名前20位做市商。通过上述排名,让业界更为直观地了解新三板做市商最新行业动态,以推动新三板做市制度发展完善。

  中国网财经4月1日讯 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更新。本期(03.21-03.25),在战新板搁浅利好刺激下,新三板市场持续回温,做市指数全周涨0.83%,成交金额24.18亿元,环比增加36%。三板成指大涨1.18%,放量成交40.78亿元。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新三板市场制度完善今年将迎来关键节点,分层及衍生制度落地在即,转板和退出机制加紧酝酿。市场人士预计,继做市商制度推出、分层方案成形之后,新三板市场的第三波制度红利窗口期越来越近。

  企业做市热情仍不高 广州证券继续领跑做市企业数量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尽管二级市场有所回温,然而企业做市热情仍旧不高。除天风证券和长江证券新增5家做市企业外,其余做市商做市企业并无太大变化,广州证券、中泰证券和上海证券依旧排在该指标前三的位置。

  东方证券做市企业周均成交48万股 中信证券环比增长70%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本期,做市企业成交量明显提高。排在该指标第一位的东方证券,本期每家做市企业周成交量增加12.34万股,环比增长35%;排在第二位的中信证券做市企业周成交量为32.84万股,环比增长70%;成交量超过30万股的还有排在第三位的上海证券。

  天风证券做市企业总市值2474亿元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做市企业总市值方面,虽然在排名上,各做市商并无太大变化,但市值体量悉数增加。排在第一位的天风证券做市企业总市值为2474.36亿元,环比增加46.15亿元,第二位的上海证券做市企业总市值增加39.11亿元,广州证券以2257.85亿元排在第三位。

  民生证券做市企业换手率登首位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本期,做市企业换手普遍活跃,排进该指标前二十的做市商,企业周均换手率都在0.2%以上。其中,民生证券近期该指标持续活跃,以0.68%的做市企业周均换手率排在第一位,这也是民生证券第一次登上该指标的首位,英大证券以0.64%居于第二。

  做市商做市投入减缓 国泰君安减少做市投入300万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本期,做市商做市投入增量不大,排在该指标前五位的做市商投入均无大变化。排在第六位的中信证券,本期新增做市投入仅700万。值得注意的是,受到三个月做市业务限制的国泰君安本期做市投入减少300万,系其在3月28日退出华灿电讯做市。

( 编辑:张恒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