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三板企业投融资高峰论坛隆重举办

中国网财经

2016-04-15 13:52

  2016年4月13日,由新三板投融资网、太湖金谷和天风证券主办,宁波银行协办,中国新三板APP为战略合作伙伴的“2016新三板企业投融资高峰论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办。论坛汇聚了逾300家全国已/拟挂牌新三板企业、投资机构、权威专家、券商、银行等金融机构、传媒人士等。

  本次活动邀请业内新三板领域专家解读中国新常态下的重大政策利好,分析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发展动向,探讨新三板市场的热点话题,分享投资与项目对接的运作经验,挖掘挂牌企业的投资潜力,促进各类投资机构、金融机构,中介服务机构进一步参与和关注新三板市场的发展壮大。

  新三板投融资网总经理刘小梅女士致欢迎词。在国家着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大背景下,新三板发展势头迅猛,当之无愧成为2015年资本市场最璀璨的一颗明星,2015年新三板定增实施的发行数量及募集资金金额飙升,实现定增融资2547次,总募集金额达到1213.38亿元。新三板是一个多元、包容和开放的市场,在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社会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关注新三板市场,对获取新三板市场精准动态的需求日益迫切,由此新三板投融资网应运而生。面对近在眼前的新三板市场重大制度变革,新三板投融资网携手各大证券公司,银行以及精英投资者共襄盛举。

  太湖金谷总经理高进先生指出,作为全国股转系统首家委托服务机构,太湖金谷2016年将充分发挥其股转系统重要管理延伸作用,围绕股转系统今年重点工作和挂牌企业的实际需求,进一步加大培训、路演、投研、信息、咨询等平台建设力度,践行新三板全产业链增值服务模式。未来,太湖金谷将坚持“走出去”战略,透过多方合作布局全国市场,汇集政府、券商、投资机构、中介机构、企业等各类资源打造全国一流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

  天风证券投行业务部杨晓先生发表“新三板一体化产业链”为主题的演讲,他介绍到天风证券打破原有行业惯例,以投资银行部为中心,为企业提供新三板挂牌、融资、做市、投资、研究和IPO全链条式服务,致力于为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整体发展提供全面高效的服务。

  广发证券资产管理部投资总监王俊爽先生做“我们该如何认识这个市场——由估值困惑所产生的思考”主题演讲。从国外经验和顶层设计两个方面出发,他认为三板未来的方向是建立一个完善的二级市场,而不应该仅仅是一个过渡的市场,那么,新三板应该以二级市场(中小创)为参照来进行估值。通过市场的对比,在考虑折价的基础上,新三板依然是有估值差和投资价值的。

  北京新鼎荣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驰先生解析新三板热点政策走向。在对分层制度、优先股、做市商制度改革等热点话题进行详细解读之后,张驰先生认为变革带来机会,而后机会推动市场,私募投资应该抓住新三板改革现状下的好时机,跑马圈地时代已经过去,做精做细是王道;专注某几个细分领域投资或是下一步。

  此次高峰论坛也是“新三板投融资APP”的正式发布会。信道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盟先生介绍到信道金融是一家国内领先的新三板综合金融及信息服务机构。“新三板投融资网”(www.i-neeq.com)是其旗下独立品牌,拥有网站、移动端APP及微信公众号。平台专注为新三板挂牌企业、专业投资机构、个人投资者提供百科全书式的新三板资讯、行情与数据信息,致力于打造新三板领域的“百度”和“F10”。

  由新三板投融资网倾力打造的集新三板最前沿资讯、最优质项目以及最齐全数据为一体的“新三板投融资APP”,给用户带来及时与便捷的体验感。您只需动一动手指,就可以随时随地获取你想要的新三板信息。

  申万宏源证券做市交易总部总经理助理胡道红先生发表“中国做市商的使命—新制度与定价模式的探索者!”主题演讲。他指出,做市商不仅是新三板新制度的探索者,也是合理定价的实践者,是产业链互动的媒介。

  圆桌论坛:“分层制度落地后,从投资、融资角度看新三板”,北京新鼎资本董事长张驰先生为本次圆桌论坛主持人。

  元禾控股直投部总经理高源先生认为,分层是市场化的要求,对于筛选优质企业更有效,同时也是加强企业战略合作和产业链并购合作的机会。航天高新副总经理周愉女士介绍到,基金多投资VC阶段企业,与新三板投资理念相契合,把投资的企业培育到新三板、培育到创新层。天风证券投资银行部总经理助理杨晓先生提到,新三板投资关键看企业的成长性,新三板分层制度的实施减少了投资者信息不对称的判断时间。申万宏源做市交易总部总经理助理胡道红先生认为分层的标准具有科学性,投资者在关注创新层企业的同时,也不能忽略基础层基础层。威丝曼副总经理、董秘林振栋先生,认为融资要把企业最真实的情况展示给投资者,与企业建立良好的投资关系,新三板企业融资的重点是让投资者发现企业最真实的价值。

  在本次论坛上,宁波银行上海分行投行部总经理助理尤佳女士介绍了宁波银行投行业务及产品介绍。结构化融资业务中,宁波银行可以丰富企业融资渠道,帮助客户解决传统贷款不能满足的融资需求;中层资本业务中,针对优质的、高成长性的中小企业,形成银行信贷与股权的投资联动。在资本市场业务中,宁波银行着力发展股权投融资业务以及项目推荐业务,宁波银行帮助客户与各类金融机构对接,实现多元化融资,降低资金成本。

  上海凯石投资合伙人俞铁成先生带来题为“新三板:利用并购实现企业转型”的演讲。他指出, 面对中国正所处的史上最大规模的并购浪潮,只有沿着产业演进曲线发展才是企业成功的战略。而由于新三板企业具有信息透明、治理规范、质地优良等优势,新三板并购开始升温,新三板企业成为并购热门标的。抱团组建产业投资并购基金,投资并购+互联网,海外并购核心技术或知名品牌则是应对并购潮的良策。

  上海证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合伙人姜榕先生做出“国际视野下的新三板机会分析”。他先对纳斯达克市场分层制度及其特征做出分析,再阐述了中国新三板的现状和机遇:由最新企业家数来看可谓“做大”,从融资次数与数额可谓“做强”,并且揭示了对于专业投资者(包括高净值客户)的机会。

  本次高峰论坛同时邀请了六家新三优质企业进行企业展示。

  流金岁月(834021)深耕广电领域多年,通过孵化、并购,形成了涵盖广电、运营商、移动互联网三大领域的多元业务,正逐渐形成全新的“智能电视+应用商店+手机遥控+多屏互动”的电视跨屏产业布局。流金岁月以构建“内容+平台+服务”的移动互联网传媒娱乐生态圈为发展愿景。2015年,营业收入2.3亿元,同比增长79%,三年复合增长率高达60%。

  同信通信(832003)属于TMT行业,是信息与通信技术服务领域的优质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通信设计服务,主要客户为移动、电信、联通等运营商以及中国铁塔、政府等政企。同信通信为首家“互联网+通信设计平台”,是十个省、21个运营商核心设计单位之一,六年收入涨近10倍、连续五年净利增幅大于80%,依据预报拟符合标准二,并多次、连续入选双指数样本股。

  威丝曼(833957)是中国时尚毛衫设计第一股,也是目前中国时尚毛衫“一站式设计服务”综合实力最强的企业。九鼎投资、天星资本、新鼎资本等知名机构参与投资,合作伙伴涵盖ONLY、ZARA等时尚品牌,在全国拥有100家以时尚毛衫为核心产品的女装品牌连锁专卖店。威丝曼计划用3年左右的时间实现50亿的市值,公司未来净利率将保持30%左右的增长。

  天堰科技(833047)专注于现代医学教学设备研发、生产,为培养优先医护人员提供训练系统涵盖医学培训全领域,近千种产品,代理全球30余家医教领域的一流产品。2015年12月开始做市,2016年转板或申报战略新兴板/创业板 海外并购顺利推进,预计2016年6月前完成1-2家收购。

  贝斯达(833638)是一家集高端医学影像与放射治疗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制造商,为全球医疗机构提供硬件设备、软件和服务的全面解决方案,产品已覆盖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并出口到欧洲、非洲、中东、东南亚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未来贝斯达将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从医疗器械生产研发向医疗服务方向发展,即成为肿瘤诊断治疗中心、互联网+大数据医疗、现代智能医院工程建设等解决方案提供商。

  凌志软件(830866)集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移动技术,业务跨越海内外,主要为金融机构提供软件外包服务,业务涵盖证券、银行、保险领域的核心交易系统及管理系统,有长达三年的资本市场历程。根据分层征求意见稿标准,预计凌志软件将符合第一和第三标准,进入创新层是大概率事件。未来三年的海外金融IT服务目标是业务量年20%持续增长国内券商IT业务年收入持续年100%增长立足现有业务,并借力资本市场转型互联网金融DT服务。

  在新三板市场即将迎来新机遇和大发展之际,2016中国新三板投融资高峰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今后将在全国各地开展路演,带来更多的投融资盛宴。

( 编辑:金易子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