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04.05-04.08)

中国网财经

2016-04-18 08:18

    编者按:中国新三板APP、中国网新三板(finance.china.com.cn)联合新三板投融资网(www.i-neeq.com)发布业界首份“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单”,通过对已有公开数据的收集整理,按照累计做市企业数量、做市企业总市值、每家做市企业成交量、平均每家做市企业换手率和累计做市投入五大指标,每项指标选取排名前20位做市商。通过上述排名,让业界更为直观地了解新三板做市商最新行业动态,以推动新三板做市制度发展完善。

  中国网财经4月18日讯 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更新。本期(04.05-04.08),新三板做市指数涨0.20%,共计成交15.74亿元,迎来周线四连阳。三板成指也延续涨势,全周涨0.56%,成交21.85亿元。

  做市企业数量前三甲低位稳固 光大证券零增长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与上期相比,本期企业做市情绪依旧不高,整体上做市商做市企业数量排名格局变化不大,广州证券、中泰证券、上海证券依然占据做市数量前三甲。上期位居第四位的光大证券,本期内做市企业数量零增长,当扔以235家企业的数量占据第五位。兴业证券从上期的233家增加到本期的236家,占据第四位。

  东方证券持续领跑成交数量 整体成交继续回落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继上期成交回落后,本期做市企业成交数量继续呈现回落态势。东方证券继续领跑做市成交数量排行榜,成交量从上期的35.11万股增加至本期的36.26万股,也是少数成交数量增加的做市商。上海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等做市成交数量均有明显减少。

  天风证券做市企业总市值超2600亿元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本期内,绝大多数做市商做市企业总市值都有不同程度增加,其中,天风证券做市企业总市值达到2600.12亿元。此外,上海证券做市企业总市值2341.36亿元,广州证券做市企业总市值2264.84亿元。中山证券和中泰证券做市企业总市值也都超过1900亿元。

  英大证券逆袭登换手率榜首 整体换手率提高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本期内,做市企业平均换手率整体提高。排名靠前的做市商中,英大证券实现逆袭,以0.73%的换手率占据榜首,此外,还有三家做市商换手率超过0.5%,分别是华创证券0.56%,国融证券0.54%和民生证券0.51%。

  做市商整体增加做市投入 东方证券做市投入超17亿元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本期内,做市商做市投入金额继续增加,蝉联排名首位的东方证券做市投入达到17.20亿元,较上期增加约5500万元。广发证券做市投入达到9.27亿元,此外,中泰证券、海通证券、中信证券等做市投入都有不同程度增加。

( 编辑:张恒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