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04.11-04.15)

中国网财经

2016-04-21 08:34

    编者按:中国新三板APP、中国网新三板(finance.china.com.cn)联合新三板投融资网(www.i-neeq.com)发布业界首份“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单”,通过对已有公开数据的收集整理,按照累计做市企业数量、做市企业总市值、每家做市企业成交量、平均每家做市企业换手率和累计做市投入五大指标,每项指标选取排名前20位做市商。通过上述排名,让业界更为直观地了解新三板做市商最新行业动态,以推动新三板做市制度发展完善。

  中国网财经4月21日讯 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更新。本期(04.11-04.15),新三板做市指数迎来周线五连阳,但较前期涨幅有所收窄,全周涨0.02%,成交23.03亿元。三板成指方面,则终结周线四连阳,大跌1.48%,成交33.99亿元。

  随着分层制度落地的日益临近,新三板市场活跃度持续回温,本期二级市场又迎来一波放量上涨。另外,保监会开始针对险企挂牌新三板的规定草案公开征求意见,新规放宽了新三板挂牌保险公司在股东准入方面的限制,并允许合格个人投资者购买挂牌险企股权。对此,保险业内人士一致认为,未来新规将鼓励更多的险企纷纷涌入新三板。

  做市企业低速增长 兴业证券新增7家做市企业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本期,做市商做市企业数量依旧保持低速增长,广州证券新增2家做市企业,并以296家排在该指标第一,其次是中泰证券285家,上海证券250家。兴业证券新增7家做市企业数量,成为为数不多增幅较大的做市商。

  东方证券每家做市企业周成交量近40万股 华鑫证券环比增逾4倍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做市商做市企业成交量涨幅明显,平均每家做市企业周成交超十万的做市商共计12家,其中东方证券以39.13万股排在第一位,中信证券该指标环比增长逾160%,以38.80万股排在第二;其次是华鑫证券31.11万股,环比增长超400%。

  兴业证券新增做市企业市值54亿元 上海证券出现缩水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做市企业市值方面,天风证券以2613.54亿元排在第一位,排在第二位的上海证券做市企业总市值缩水2.87亿元;兴业证券本期新增做市企业市值53.66亿元,另外,东方证券新增做市企业市值32.23亿元,同时,排名也有上期的第十三位上升至第十位。

  做市企业换手率普遍回落 民生证券重回榜首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本期,做市企业换手率普遍回落。民生证券以0.64%的每家做市企业周换手率,重新回到该指标第一的位置,其次是万和证券0.44%和东北证券0.39%。

  东方证券领跑做市投入 中泰证券新增2800万元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做市投入方面,东方证券以17.27亿元的做市投入稳坐第一把交椅,广发证券和中泰证券以9.33亿元和9.18亿元排在第二和第三位,中泰证券本期新增做市投入2800万元。

( 编辑:张恒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