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04.18-04.22)

中国网财经

2016-04-28 08:39

    编者按:中国新三板APP、中国网新三板(finance.china.com.cn)联合新三板投融资网(www.i-neeq.com)发布业界首份“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单”,通过对已有公开数据的收集整理,按照累计做市企业数量、做市企业总市值、每家做市企业成交量、平均每家做市企业换手率和累计做市投入五大指标,每项指标选取排名前20位做市商。通过上述排名,让业界更为直观地了解新三板做市商最新行业动态,以推动新三板做市制度发展完善。

  中国网财经4月28日讯 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更新。本期(04.18-04.22),新三板做市做市指数终结周线五连阳,全周跌0.10%,成交24.20亿元。三板成指方面,跌幅进一步扩大,暴跌3.51%,成交36.73亿元。

  新三板于本期进行包括分层信息发布、分层信息变更等场景测试,为5月的市场分层正式实施做准备。4月18日测试首日,部分“一只脚踏进创新层”的优质企业受到资金追捧,相关挂牌公司量价齐升的趋势非常明显。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新三板分层脚步临近,越来越多创新层企业被筛选出来,市场对新三板将迎来一波上涨行情的预期也越来越高。

  申万宏源新增5家做市企业 联讯证券跻进前二十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做市企业数量方面,本期亦无太大变化。排名第一的广州证券本期仅新增一家做市企业,中泰证券新增4家排在第二,其次是上海证券。申万宏源本期新增5家做市企业,另外,联讯证券本期力压东方证券,跻进前二十,排在第十九位。

  中信证券每家做市企业周均成交量超40万股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尽管市场表现低迷,个股成交量却有所放大。本期,中信证券每家做市企业周均成交量达到40.31万股,排在该指标首位。华鑫证券和东方证券分别以34.76万股和32.26万股,排在第二和第三位。值得注意的是,做市企业成交量方面,大型券商本期占据大半壁江山。

  做市企业总市值互有涨跌 兴业证券缩水逾30亿元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本期,各做市商做市企业市值互有涨跌。排在该指标第一位的天风证券本期做市企业总市值增加15.46亿元。兴业证券本期做市企业市场出现明显缩水,规模超30亿元,排名也有上期的第八位滑落至第九位;中信证券做市企业市值则上涨31.34亿元,排在上升至第十二位。

  做市企业换手率小幅收窄 万和证券0.55%居第一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换手率方面,万和证券以0.55%的平均每家做市企业换手率排在第一位,民生证券以0.39%紧随其后。第二梯位的做市企业换手率均在0.2%左右的做市商共有14家,较上期相比整体做市活跃度有所减弱。

  东方证券做市投入“减少” 中信证券新增3900万元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由于东方证券退出古城香业做市,本期东方证券做市投入减少,但仍以16.64亿元排在第一位。广发证券和中泰证券分别以9.39亿元和9.23亿元排在第二和第三位。本期,长江证券力压安信证券,排在该指标前二十。

( 作者:中国网   编辑:张恒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