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05.09-05.13)

中国网财经

2016-05-17 13:34

    编者按:中国新三板APP、中国网新三板(finance.china.com.cn)联合新三板投融资网(www.i-neeq.com)发布业界首份“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单”,通过对已有公开数据的收集整理,按照累计做市企业数量、做市企业总市值、每家做市企业成交量、平均每家做市企业换手率和累计做市投入五大指标,每项指标选取排名前20位做市商。通过上述排名,让业界更为直观地了解新三板做市商最新行业动态,以推动新三板做市制度发展完善。

  中国网财经5月17日讯 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更新。本期(05.09-05.13),新三板市场持续低迷,做市指数全周大跌2.51%,跌破1200点,缩量成交13.42亿元。

  5月10日,新三板首份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结果揭榜,评价点值排名前五的主办券商为东方证券、华鑫证券、东北证券、德邦证券、广发证券、中银国际(并列第五)。另外,在做市成交量和做市即时性方面,东方证券也排在第一位,国泰君安表现也同样不俗。

  广州证券做市企业达到299家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做市企业数量排名方面依旧变化不大,排名第一的广州证券本期增加1家做市企业,达到299家,300家的坎儿近在咫尺。上海证券新增3家做市企业,东莞证券以新增一家做市企业的优势力压国信证券,排名上升一位。

  做市商做市企业市值全线缩水 天风证券缩水逾40亿元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伴随着市场的持续疲软,做市企业总市值出现不同程度的缩水。其中,天风证券做市企业总市值缩水41.4亿元,九州证券则缩水43.37亿元,排名下滑一位至第十二位。

  企业做市换手率折半 万和国盛并列第一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换手率方面同样出现大范围降低,万和证券和国盛证券以0.26%并列第一,但较上期第一的英大证券折半,而英大证券本期平均每家企业做市换手率为0.24%,排在第三位。

  做市行情再触出现冰点 华泰证券新增做市投入900万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做市投入方面,东方证券依旧以16.89亿元的做市投入排在第一,其余做市商该指标排名亦无大变化。华泰证券本期新增做市投入900万元。

( 作者:张恒   编辑:张恒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