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06.06-06.08)

中国网财经

2016-06-15 09:32

    编者按:中国新三板APP、中国网新三板(finance.china.com.cn)联合新三板投融资网(www.i-neeq.com)发布业界首份“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单”,通过对已有公开数据的收集整理,按照累计做市企业数量、做市企业总市值、每家做市企业成交量、平均每家做市企业换手率和累计做市投入五大指标,每项指标选取排名前20位做市商。通过上述排名,让业界更为直观地了解新三板做市商最新行业动态,以推动新三板做市制度发展完善。

  中国网财经6月15日讯 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更新。由于端午假期原因,本期(06.06-06.08)仅有三个交易日,三个交易日中,三板做市指数跌0.83%,成交8.04亿元。

  在公布的5月新三板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结果中,上海证券和银河证券并列第一,财富证券、第一创业、九州证券、世纪证券并列第三。同时,评价结果显示,网信证券、中邮证券、大同证券、中天证券、华宝证券、银泰证券、长城国瑞排名靠后。

  申万宏源退出两家企业做市业务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本期,做市企业数量方面,各做市商几乎没有变化,其中排名第五的申万宏源退出两家企业做市业务,光大证券、海通证券和国信证券分别各退出一家企业做市业务,这三家有做市商退出做市的企业分别是英派瑞洁昊环保曙光电缆,其中英派瑞和洁昊环保欲准备IPO,而曙光电缆则由做市转让变更为协议转让;另外,万联证券新增一家做市企业。另外,中山证券新增三家做市企业。

  做市商做市企业市值普跌 华融九州逆势上涨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伴随着市场的低迷,做市企业市值方面普遍减少,排名前三的天风证券、上海证券和广州证券做市企业市值分别所说18.25亿元、19.31亿元和12.3亿元。华融证券、九州证券做市企业市值逆势上涨,分别涨13.81亿元和8.46亿元。

  企业做市换手率大幅下降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本期,各做市商做市企业换手率环比大幅下降。排名第一的国都证券平均每家做市企业周换手率为0.18%,平安证券、东海证券和中航证券分别以0.17%排在其后。

  申万宏源新增1200万元做市投入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做市投入方面,东方证券依旧以16.92亿元排在该指标的地位,排在第二和第三位的广发证券和中泰证券本期双双新增做市投入200万元;而第五位的申万宏源新增做市投入1200万元。

( 作者:张恒   编辑:张恒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