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融资排行榜(06.13-06.17)

中国网财经

2016-06-21 08:37

  编者按:中国新三板APP、中国网新三板(finance.china.com.cn)联合新三板投融资网(www.i-neeq.com)发布“新三板融资排行榜”,通过对公司公告的收集梳理,按照公司、行业、地区、券商等指标,以周为周期筛选出每个指标的前15名。通过上述排名,让业界更加了解新三板融资的最新动态,以扩大新三板影响力,从而促进新三板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和推动中国实体经济发展。

  中国网财经6月21日讯 新三板融资排行榜更新。本期(06.13-06.17),新三板共有39家企业完成股票发行,发行2.66亿股,共计8.47亿元,发行均价为3.18元。

  目前,新三板融资功能正出现走弱的迹象。股转公司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新三板整个市场发行次数225次,融资金融74亿元。从发行次数来看,几乎成了过去一年以来的最低点(仅高于今年春节期间2月份的208次);从融资金额来看,今年五月是过去一年融资金额最低的月份,几乎是去年11月份最高融资金额(211亿元)的三分之一。

  中科沃土基金董事长朱为绎表示:“目前来看,挂牌还是比较便利的,尽管主办券商推荐挂牌的隐性门槛有所提高;但是越来越多的挂牌企业延长定增付款时间、取消定增计划,新三板挂牌企业融资越来越难、融资时间越来越来长,新三板最重要的功能——融资功能受到了严重的挑战,如果长此以往,新三板就失去存在的意义了。”

  朱为绎同时称,从上面的融资数据可以看出,持续一年的低迷的二级市场终于影响了新三板市场的融资功能,建议监管部门必须重视新三板二级市场的建设,比如说大宗交易市场、公募基金入市、投资者门槛的降低等。

  新三板融资功能减弱 仅两家企业融资过亿元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新三板融资功能减弱可以从公司融资看出,本期,融资过亿元的企业仅有2家,分别是康泽药业天津华宇,排在第三位的龙创设计本期融资额为5400万元。康泽药业表示,本次股票发行募集的资金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建设发展公司的医药电商物流配送中心及连锁药店业务。天津华宇的11个认购对象中,除天航控股一家在册股东外,其余10家均为做市券商,所认购股份均作为做市库存股。

  发行均价环比减少逾30% 七公司增发价超10元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增发价格方面,仅有7家公司增发价格超10元,其中商安信以22.66元/股排在第一位,其次是通宝光电科创蓝。值得注意的是,本期新三板增发均价环比减少34%。

  医疗保健等三行业融资规模超亿元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本期,仅医疗保健、专业服务和航空物流三行业融资规模超亿元,上期以3.6亿元融资排在第一位的电子设备本期仅以5200万排在第六位。

  广东企业融资逾2亿元 环比减少近50%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广东企业本期以2.19亿元,排在地区融资的第一位,但是融资规模环比减少近50%,上海、北京和天津企业融资规模悉数过亿,北京企业融资规模是由上期的4.06亿元锐减至1.14亿元。

  广发、德邦证券主办企业融资过亿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本期,广发证券和德邦证券分别因康泽药业和天津华宇两家企业过亿融资,排在主办券商融资指标的前两位,也是主办企业融资过亿的两家券商;申万宏源以6.18亿元排在第三位。

( 作者:张恒   编辑:王颖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