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东方证券做市总投入超17亿

中国网财经

2016-06-29 08:54

  编者按:中国新三板APP、中国网新三板(finance.china.com.cn)联合新三板投融资网(www.i-neeq.com)发布业界首份“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单”,通过对已有公开数据的收集整理,按照累计做市企业数量、做市企业总市值、每家做市企业成交量、平均每家做市企业换手率和累计做市投入五大指标,每项指标选取排名前20位做市商。通过上述排名,让业界更为直观地了解新三板做市商最新行业动态,以推动新三板做市制度发展完善。

  中国网财经6月29日讯(王文举 张恒) 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更新。本期(06.20-06.24)新三板市场只在创新层初选名单公布后上涨一个交易日,随后又是四连阴,做市指数周跌幅0.47%,累计成13.90亿元。

  股转公司6月18日公布创新层初步筛选名单,但结果却引发市场一片哗然,很多公司意外落选,最终股转公司给出答案:这些落选公司不符合“申请挂牌同时发行股票”的认定标准。最终结合市场异议的核实情况,股转公司在6月24日确定了953家创新层企业,至此分层正式落地,只是这并未改变市场低迷情况。

  广州证券做市企业数量减少2家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本期,仍只有广州证券做市企业数量在300家以上,但从上期的305家减少至303家。位居第二位的中泰证券,本期做市企业数据未有变化,仍是297家。兴业证券、申万宏源均比上期增加3家,达到273家和255家。虽然偶尔有企业退出做市,但整体上做市企业数量仍在不断增加。

  半数做市商做市企业市值微增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虽然市场依旧低迷,做市指数继续下跌,但随着大多数做市商做市企业数量增加,前20名做市商中有10家做市企业总市值微增,其中天风证券做市企业总市值达到2546.02亿元,增加14.14亿元。

  做市企业平均周换手率继续维持低位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从总体换手率水平看,尽管部分做市商做市企业周换手率有所提高,但排名前十的做市做市企业周换手率继续保持了下降趋势,本期最高的江海证券,其做市企业换手率也只有0.16%,而上期万和证券换手率为0.19%。

  东方证券做市总投入超17亿元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与上期相比,东方证券做市投入增加超过2000万元,一举突破17亿,继续雄踞做市投入首位。广发证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华泰证券等做市投入均有不同程度增加。

( 作者:王文举   编辑:王文举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