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融资排行榜:一公司1元增发融资市盈率高达220倍

中国网财经

2016-06-29 11:25

    编者按:中国新三板APP、中国网新三板(finance.china.com.cn)联合新三板投融资网(www.i-neeq.com)发布“新三板融资排行榜”,通过对公司公告的收集梳理,按照公司、行业、地区、券商等指标,以周为周期筛选出每个指标的前15名。通过上述排名,让业界更加了解新三板融资的最新动态,以扩大新三板影响力,从而促进新三板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和推动中国实体经济发展。

  中国网财经6月29日讯 新三板融资排行榜更新。本期(06.20-06.24),新三板共有58家企业完成股票发行,发行5.99亿股,共计43.72亿元,发行均价为7.30元。

  自2016年6月27日起,全国股转公司对挂牌公司实施分层管理,并分别揭示创新层和基础层挂牌公司的证券转让行情、信息披露文件,新三板分层时代正式到来。

  前五名贡献约6成融资 颖泰生物融资近12亿元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本期,整体融资金额快速放大,融资排名前五的企业融资金额达26.80亿元,占比超过60%。其中,颖泰生物一家融资11.95亿元,好买财富融资5亿元,景域文化融资4.6亿元,芯能科技融资3亿元,西安同大融资2.25亿元。

  好买财富95.22元增发 五家公司增发价超50元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增发价格方面,好买财富以95.22元/股的价格排在该指标的第一位,包括浙商证券在内的机构和齐清在内的个人合计31家股东参与本次发行。增发价超过50元的企业还有西安同大78.95元,朗源科技66.67元,景域文化55.56元,爱尚传媒52.80元。

  嘉一高科增发价仅一元 融资市盈率高达220倍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融资市盈率方面,湖北企业嘉一高科虽然发行价只有1.1元,却以220倍的市盈率在所有企业中独领风骚,其主办券商为华泰证券。好买财富以140.03倍的市盈率排在第二位,此外,清软创新市盈率83.33倍,众智同辉75倍,世创科技72.61倍,海盈科技64.12倍。

  化学制品行业融资13.82亿元居首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本期,有10大行业融资过亿,化学制品业以13.82亿元居第一,此外,其他金融行业融资5亿元,酒店、餐饮与休闲融资4.6亿元,媒体融资3.74亿元,电子设备、仪器和元件融资3.21亿元,新能源设备与服务融资3亿元。

  京沪企业再发力 融资均超10亿元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本期有18个省市自治区企业参与融资,京沪企业再次发力,融资均超10亿元,其中,北京企业融资15.27亿元,上海企业融资11.67亿元。

  西南证券主办企业融资近13亿 颖泰生物居功甚伟

  图片来源:中国网新三板

  本期,西南证券主办的企业以12.92亿的融资金额在所有券商中居首位,其最大的功臣是颖泰生物,其融资1195亿元。此外,华泰证券主办企业融资9.6亿元,居次位,第三位的国都证券,主办企业融资3.25亿元。

( 作者:王文举   编辑:张恒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