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07.25-07.29)

中国网财经

2016-08-02 09:09

  编者按:中国新三板APP、中国网新三板(finance.china.com.cn)联合信道三板投融资信息网(www.i-neeq.com)发布业界首份“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单”,通过对已有公开数据的收集整理,按照累计做市企业数量、做市企业总市值、每家做市企业成交量、平均每家做市企业换手率和累计做市投入五大指标,每项指标选取排名前20位做市商。通过上述排名,让业界更为直观地了解新三板做市商最新行业动态,以推动新三板做市制度发展完善。

  中国网财经8月2日讯(记者 张恒)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更新。本期(07.25-07.29),新三板做市指数持续低迷,全周跌1.08%,遭遇周线八连阴,缩量成交11.92亿元。

  近期,有媒体发布消息称,弘毅投资、鼎晖、中科招商等不超过5家私募机构有望率先获得私募做市试点。做市商数量匮乏一度被认为是新三板流动性差的原因之一。有分析人士指出,新三板上一些流动性大,换手率高的公司,多半是做市商数量较多的公司,其中10家做市商是分界点,只有两家做市商的企业流动性最差。

  企业做市热情低迷 兴业证券新增一家做市企业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本期,各做市商在做市企业数量方面并无太大变化。排名前两位的中泰证券和广州证券做市企业数量没有变化,排在第三位的兴业证券本期新增一家做市企业,做市企业数量达到277家。

  九州证券做市企业市值逆势涨逾33亿元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做市企业市值方面,各做市商做市企业总市值多数缩水。值得注意的是,九州证券做市企业市值逆势上涨33.06亿元,排名由上期的第十四位上升至第十三位。

  华福证券安信证券做市企业换手率超0.4%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本期,做市企业换手率有所上升。华福证券以平均每家做市企业0.46%周换手率排在第一位,安信证券以0.45%紧随其后;九州证券和国盛证券超过0.2%。

  做市商做市投入几无变化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由于本期做市企业仅有5家,因此做市商做市投入方面并无太大变化。东方证券以17.62亿元居首位,广发证券和中泰证券分别以11.77亿元和10.32亿元排在第二、三位。

( 作者:张恒   编辑:金易子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