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科技融资30亿 创新三板年内单笔融资额新高

中国网财经

2016-08-08 10:57

  中国网财经8月8日讯 股转系统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统计区间为7月29日周五至8月4日周四)新三板市场共有48家公司发行5.73亿股,融资金额达到52.35亿元。

  中国网财经记者统计发现,单周超过50亿元的融资规模,在今年来市场整体低迷的背景下显得很突出,但这并非是市场融资环境改善造成的,而是在统计期内有一家公司融资30亿元。

  融资30亿元,是新三板市场本年内单笔融资最高纪录,中国网财经记者查询发现这家公司是易建科技,其以19元每股的价格发行股份15789.47万股,通过本次发行,易建科技新增22名股东,其中海航生态科技集团认购金额达18.09亿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但公司控股股东仍为海航集团,实际控制人仍为慈航基金会。

  根据易建科技公告,其本次融资拟按照项目周期资金需求投入五个项目:1.“免税易购”海南免税跨境电商平台建设项目;2.支付平台建设项目;3.“智慧+”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项目;4.“海航云+”云数据中心建设项目;5.新兴战略IT产业收购项目。

( 编辑:张恒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