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融资排行榜(08.08-08.12)

中国网财经

2016-08-16 12:23

  编者按:中国新三板APP、中国网新三板(finance.china.com.cn)联合信道三板投融资信息网(www.i-neeq.com)发布“新三板融资排行榜”,通过对公司公告的收集梳理,按照公司、行业、地区、券商等指标,以周为周期筛选出每个指标的前15名。通过上述排名,让业界更加了解新三板融资的最新动态,以扩大新三板影响力,从而促进新三板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和推动中国实体经济发展。

  中国网财经8月16日讯(记者 张恒)新三板融资排行榜更新。本期(08.08-08.12),新三板共有53家企业完成股票发行,发行2.72亿股,共计15.76亿元,发行均价为5.80元。

  新三板市场流动性困局难解,令此前受到各类投资机构追捧的定增融资遭遇了持续的冰冻效应,与去年机构频发定增产品、定增融资市场火爆的场景相比,今年的融资规模开始大幅下滑,参与定增项目的投资人机构也开始转向谨慎或离场,令不少资金需求旺盛的企业备感煎熬。

  4企业融资过亿 三力制药逾2亿募资补充流动资金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本期,三力制药、汉博商业易简集团乐享方登4家企业融资超亿元,其中三力制药以2.09亿元拔得头筹。三力制药股票发行方案显示,公司计划发行1800万股,实际发行1673.10万股;三力制药表示,募资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华腾教育等3股增发价均为30元/股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增发价格方面,本期并无太大亮点。华腾教育、奋斗传媒时代正邦均以30元/股并列该指标第一位。公告显示,华腾教育3705万元募资主要用于渠道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奋斗传媒1500万元募资主要用于补充公司发展所需运营资金,丰富产品类型,扩大业务规模,以提升公司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时代正邦738万元募资则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乐旅股份融资市盈率超300倍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融资市盈率方面,乐旅股份以321.43倍居首位,奋斗传媒和时代正邦融资市盈率均为187.50倍。乐旅股份本期融资1035万元,公司2015年每股净资产为0.90元,募资主要用于加大研学旅行电子商务平台建设投入和加强企业品牌宣传推广力度,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6行业融资规模超亿元 互联网软件业融资逾3亿元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本期,共有6行业融资规模超亿元。其中,互联网软件服务融资3.02亿元居首位,制药、专业服务分别融资超2亿元,排在第二和第三位;另外,电子设备和机械制造融资过亿元。

  北京企业融资规模近5亿元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本期,共有6个地区企业融资过亿。其中,北京地区企业本期融资4.94亿元居首位,广东企业融资3.18亿元紧随其后;贵州、江苏、上海、福建企业融资规模均过亿元。

  广发银河主办企业融资规模双双超2亿元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主办券商排名方面,共有4家券商主办企业融资过亿元,其中广发证券以2.35亿元企业融资排在第一位,其次是银河证券2.06亿元,广州证券1.80亿元和东方花旗1.52亿元。

( 作者:张恒   编辑:高晓锳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