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航上半年净利亏损近5600万 亏损同比减少58%

中国网财经

2016-08-19 10:00

  中国网财经8月19日讯 8月18日晚间,国际远洋、国内沿海与长江中下游干散货运输业务商福建国航披露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福建国航完成营收2.67亿元,同比减少8.02%;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5595.38万元,上年同期亏损1.34亿元,亏损同比减少58.28%;基本每股收益-0.13元,同比降低58.06%。

  福建国航表示,2016年上半年航运业处于金融危机袭击之后最艰难的半年,内外贸干散货指数均创下历史低位,导致航运运价水平大幅下降。

  对于营收下降,福建国航表示,主要是由于今年上半年运价水平较上年同期下降,同时国际运价进一步走低后公司主动减少了外贸租船业务规模,从而造成今年上半年收入下降;净利亏损,则是由于四艘融资租赁船舶改光租后财务费用和折旧成本下降,以及上年同期拆解船舶增加了账面亏损。

( 编辑:高晓锳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