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08.15-08.19)

中国网财经

2016-08-22 14:05

  编者按:中国新三板APP、中国网新三板(finance.china.com.cn)联合信道三板投融资信息网(www.xindaowm.com)发布业界首份“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单”,通过对已有公开数据的收集整理,按照累计做市企业数量、做市企业总市值、平均每家做市企业换手率和累计做市投入五大指标,每项指标选取排名前20位做市商。通过上述排名,让业界更为直观地了解新三板做市商最新行业动态,以推动新三板做市制度发展完善。

  中国网财经8月22日讯(记者 张恒) 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更新。本期(08.08-08.12),新三板做市指数继续保持下跌走势,全周跌3.43点,跌幅0.31%,这也是自三板做市指数推出以来首次连续11周下跌。

  有“预言”称新三板公司将大量死亡,似乎风头正盛的新三板其实已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其实,这些被外界称为“僵尸股”的无交易股票,更多是被污名化。这些公司中,不乏成长性非常好的公司。新三板企业大量死亡更多可能是为制造新闻“噱头”。

  兴业证券新增5家做市企业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做市企业数量方面,变化依旧不大。排在前两位的中泰证券和广州证券各增加1家做市企业,第三位的兴业证券新增5家做市企业;排在第十三位的招商证券本期新增4家做市企业。另外,光大证券和广发证券做市企业均减少1家。

  中信证券做市企业新增市值超60亿元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本期市场惨淡,但排名靠前的做市商所做市企业市值继续回温。其中,中信证券做市企业新增市值63.77亿元。光大证券和广发证券由于退出企业做市,因而总市值出现减少;国泰君安在做市企业数量不变的情况下,做市企业市值出现缩水。

  万和证券做市企业周换手率居首位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做市企业换手率方面,万和证券以0.45%排在首位,国瑞证券以0.23%排在第二位,值得注意的是,国瑞证券仅有一家做市企业。做市企业换手率靠前,但做市企业数量为个位数的还有宏信证券、中航证券。

  做市商做市投入变化不大 东方证券稳居第一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本期,做市投入排名方面变化不大。东方证券、广发证券和中泰证券分别以17.89亿元、11.85亿元和10.33亿元排在前三位,本期新增做市投入也都在百万量级;广州证券和中原证券位置互调,广州证券垫底前二十。

( 作者:张恒   编辑:张炳君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