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家新三板公司中报未按时披露 原因五花八门6家拟摘牌

中国网财经

2016-09-01 14:21

  中国网财经9月1日讯(记者 金易子) 昨日(8月31日)是新三板挂牌企业2016年半年报披露的最后一天。截至昨日,共计8895家公司须披露2016年半年度报告,其中,8852家已完成披露工作,43家公司未能按期披露半年度报告。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4.4.1第(五)项的规定,全国股转系统决定自2016年9月1日起暂停上述公司股票转让。此外,如果10月31日前(含10月31日)仍无法披露半年度报告,公司存在被终止挂牌的风险。

  表:未按时披露中报企业及原因

  三家“带帽”公司未按时披露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在这些尚未披露公告的企业中不乏一些“熟面孔”。

  身陷“多事之秋”的ST展唐就是其中之一。8月31日,ST展唐披露公告称,无法按时披露半年报。其解释是,因公司2016年初停工停业,导致业务暂停、人员变动、办公地址变更等情况,致使财务相关资料不全。

  ST鑫秋则在8月25日就发布公告称,公司半年度报告编制工作尚未完成,公司无法按照预约日期以及在8月31日之前完成半年报的披露工作。不仅如此,当日,ST鑫秋还发布公告称,公司司法冻结股份达到3436.1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5.77%。

  因董事长质押全部股份、快递辞职信而“知名”的ST哥仑步则称,因公司需要进行全国仓库及店铺货物盘点,且盘点工作量较大,截至8月31日,半年报编制工作尚未完成。

  主办券商申万宏源7家企业未发中报 数量居首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这43家未能按时披露中报的企业共涉及23家主办券商。其中,申万宏源督导的企业占据7席,位居首位;国泰君安则有6家企业上榜。其中,申万宏源督导的企业分别为银花股份久易农业锡成新材中景橙石众益达、中智商展及天茂科技。

  对于未按时披露中报的原因,银花股份并未在公告中指明。不过,银花股份早于今年2月2日开市起暂停转让,原因为拟公告重大事项。

  锡成新材则表示,由于财务人员身体原因,公司上半年财务统计工作有所延迟,导致2016年半年度报告编制工作尚未完成。

  众益达称,编制工作尚未完成。其余四家企业均未在公告中明确原因,其中,中智商展与天茂科技皆于近日挂牌新三板。

  原因五花八门 6家拟摘牌

  在上述43家企业中,多数企业用“编制工作尚未完成”一语带过。如金洋新材表示,部分半年报事项未能整理到位,编制等相关工作尚未完成;奥盖克指出,编制复核工作仍未完成。

  其中6家企业正在申请终止挂牌。比如,鑫高益因公司经营和发展战略调整,拟申请终止挂牌,并于8月19日开市起停止转让。远特科技称,正在办理终止挂牌事项。据了解,远特科技正在与山东兴民钢圈股份有限公司筹划收购事项,并于7月27日开市起暂停转让。

  在其余未披露中报企业中,记者注意到,富翊装饰遭到主办券商光大证券接连发布四则风险揭示公告。光大证券称,截至8月30日,富翊装饰半年报编制工作尚未完成,也未向光大证券提交相关资料。除此之外,光大证券还指出,该公司存在资金被关联方占用、库存物资被查封等情形,生产经营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且公司董事会秘书离职后也尚未及时选聘到位。此外,该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合计64.47%股份遭质押。

( 作者:金易子   编辑:王文举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