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证券董事长:努力成为服务、跟随 见证中小企业做大

人民网

2016-10-18 07:40

  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迈向一万家大关,全国股转公司最近开始呼吁市场需要“再次思考、再次出发、二次创业”,券商的新三板业务也随之步入新的发展阶段。在10月15日至16日召开的“东北证券第三届新三板挂牌企业董事长峰会”上,东北证券董事长李福春表示,东北证券秉承“融”和“新”为核心的企业文化,努力成为服务、跟随、见证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做精、做优的最佳伙伴。

(东北证券董事长李福春)

  顺应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的政策导向和监管要求

  据了解,东北证券在北京密云组织了第三届挂牌企业董事长峰会,目的是顺应依法监管、从严监管、全面监管的政策导向和监管要求,提升挂牌公司内部治理和信息披露水平,促进挂牌公司规范运作和健康发展。此次活动邀请了200余家新三板挂牌和在审企业的董事长参会,并有近30位来自监管机构的特邀专家以及资本市场各方面专家、学者和知名人士到会分享观点。

  全国股转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先生、和君咨询集团董事长王明夫、深交所邹雄、国家信息中心范剑平主任分别就新三板市场发展与监管趋势、宏观经济形势、新三板企业的成长、并购重组、产业转型方面发表主题演讲。

  本次峰会还采用了特邀专家和挂牌公司董事长面对面的论坛对话方式,企巢学院程晓明、天星资本总裁王骏等近20位受邀嘉宾与10位企业董事长代表展开了5轮对话,话题包括“证券市场并购浪潮下的机遇和挑战、私募融资——企业需求与PE的供给、挂牌企业路在何方——转板、坚守或升层、挂牌企业股权激励与市值管理、挂牌企业资本运作与券商全产业链服务”等。

    据东北证券董事长李福春介绍,挂牌公司董事长峰会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参会企业从2014年底的40余家增长到今年的200余家,“作为极少数坚持每年举办挂牌公司董事长峰会的券商,这充分表明大家对这个平台的认可和看重,更坚定了我们坚持办下去、尽全力办得更好的决心和信心。”

  “做最好的新三板企业服务商”

  “公司将中小企业视为核心客户,致力于中小企业客户成长是公司的愿景。”东北证券总裁何俊岩在峰会上表示,“东北证券积极践行新三板全产业链服务,将继续加大投入,目标是做最好的新三板企业服务商。”

    何俊岩认为,新三板是中国资本市场近几年来的一大亮点。“两三年迅速发展到万家,说明中国大量中小企业需要资本市场,新三板市场的问题都是发展中的问题,正在加快破解,对新三板市场我们满怀信心,新三板的大时代正在开启,在新三板市场将会产生一些伟大的企业。”

    数据显示,东北证券作为248家中小企业的主办券商,助推企业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另有59家企业在审,东北证券推荐挂牌的企业数量位居主办券商前十名,东北证券股转业务全产业链服务体系和服务能力也得到挂牌企业的高度认可。

  近期新三板监管的三大特点

    全国股转系统公司受邀专家在峰会上发表了题为《让梦想的阳光照进现实》的主题演讲,称将近期市场监管的特点概括为“更加聚焦服务实体经济、更加聚焦国家产业政策、更加聚焦投资者保护与服务”。

    演讲中也提及新三板改善了私募股权投资的生态环境和运作模式,促进早期资本形成,完善中小微企业直接融资链条。2016年上半年,私募基金管理人及其产品参与了515次挂牌公司股票发行。截至6月末,VC/PE持股的挂牌公司数量占比为60.67%。与此同时,当前新三板存在“市场定位不清晰,监管依据不足、创新方向不明;市场流动性和定价功能不足,进而影响融资功能;海量市场监管与服务有待创新;市场预期不稳”等突出问题,投资者群体也亟待丰富。

( 作者: 吴海燕   编辑:张炳君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