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强: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 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

中国网财经

2016-10-30 14:25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 贺强

  中国网财经10月30日讯 以“创新成长·见证中国力量”为主题的2016中国新三板发展论坛(秋季峰会)于10月30日在北京召开。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以《大力发展新三板市场 解决企业融资难》为主题发表演讲。

  贺强表示,目前中国经济的多个方面都存在两难并存现象,其中之一就是虚拟经济资金泛滥与实体经济资金短缺并存,庞大的虚拟经济资金如同一个堰塞湖,而许多实体经济企业、尤其是许多中小企业仍面临融资难问题。贺强表示,目前当务之急就是打开这个堰塞湖,突破口就是大力发展中国资本市场。

  “长期以来,我国中小企业融资结构单一,缺了钱找银行,但大银行与中小企业不对等,对小企业往往有惜贷现象。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必须彻底改革小微企业的融资模式,拓宽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贺强表示,“我们需要健康稳定的、投资型的、多层次的资本市场。”

( 编辑:吴起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