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副总编薛立胜:新三板是资本市场重要部分 将重点报道

中国网财经

2016-10-30 14:46

中国网副总编辑薛立胜致辞

  中国网财经10月30日讯 以“创新成长·见证中国力量”为主题的2016中国新三板发展论坛(秋季峰会)于10月30日在北京召开。中国网副总编辑薛立胜在致辞时表示,新三板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部分,始终是我们报道的重点,未来我们将充分发挥传播优势,立足中国网快速报道中国的新三板,为中国的新三板构建绵薄之力。

  附:致辞内容全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北京已是深秋初冬,2016中国新三板发展论坛(秋季峰会)如约而来,作为会议的主办方,我谨代表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2016年在新三板的发展历程中,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既承上启下,又继往开来,在顶层设计的关注以及市场各方的积极参与下,新三板市场的挂牌企业数量正迈向一万大关,分层、私募参与做市,新三板市场正在不断完善。但是新三板的发展仍然面临着诸多的考验,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的宏观背景下,如何加快健全和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推动中小企业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如何完善新三板市场交易机制,活跃新三板市场。分层获得新三板究竟该如何发展?各方应该发挥何种作用?分层后如何实现蝶变?这正是我们今天论坛的核心议题。

  中国网是由中宣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建有PC中国网、手机中国网,以10种语言发布信息,同时在海外的主流社交媒体与Facebook、Twitter开设了多个帐号,粉丝数超过了1400多万。新三板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部分,始终是我们报道的重点,未来我们将充分发挥传播优势,立足中国网快速报道中国的新三板,为中国的新三板构建绵薄之力。

  今天在“创新成长·见证中国力量”这一主题下,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和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还将联合发布2016中国新三板市场发展报告,全面分析2016年新三板市长的现状、成绩与困境,深入解读新三板的发展趋势,为市场的参与者和观察者提供权威的解读,我们期待着各位嘉宾接下来的真知灼见,也期待着跟各位展开更加紧密的合作,耕耘中国新三板的未来。

  最后,我再次感谢今天到场的各位嘉宾,对中国网,特别是中国网财经的关注和支持,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 编辑:吴起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