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强:新三板对于中小企业有非常强的亲和力

中国网财经

2016-10-31 10:49

  中国网财经10月31日讯 以“创新成长·见证中国力量”为主题的2016中国新三板发展论坛(秋季峰会)于10月30日在北京召开。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在论坛上表示,新三板对于中小企业有非常强的亲和力。

  贺强指出新三板两年多时间规模扩大到近1万家,这是非常了不起的进步。这近1万家企业,有很多企业如果没有在新三板获得融资,可能在经济下滑中就破灭了,所以新三板对中小企业是非常有帮助的。很多新三板的高管表示企业挂牌以前寻求银行贷款,银行不予理睬;等到企业挂牌后,各银行主动找企业,主动提供授信甚至主动贷款。挂牌新三板,提高企业知名度,特别是企业的股权可以质押,银行的态度得到转变。贺强表示新三板对于中小企业有非常强的亲和力,企业要想发展好,要想在困境中求生存,就要有资本市场意识。

( 编辑:王颖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