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青山: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只能靠新三板市场

中国网财经

2016-10-31 15:39

  中国网财经10月31日讯(张炳君 高晓锳) 以“创新成长·见证中国力量”为主题的2016中国新三板发展论坛(秋季峰会)于10月30日在北京召开。九鼎投资总经理康青山在论坛上表示,新三板确实满足了中国中小企业长期以来对金融压抑的释放需求,并且未来仍要依托新三板市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

  康青山介绍,2016年初中国网组织的三板论坛上提到新三板市场能够迅速发展,本质上在于它满足了中国的中小企业长期以来对金融压抑的释放需求。

  康青山进一步指出,过去中小企业拥抱资本市场非常难。以前中小企业没有条件上债券市场,股票市场门槛比较高,而新三板是历史上第一次让中小企业有比较便捷的通道进入资本市场,确实满足其融资需求。

  康青山表示,不少企业不仅在新三板实现融资,而且企业的资本金有所增长。从整体来讲,虽然近两年新三板挂牌企业数量增长了20多倍,但是它的总股本增长了50多倍。这在很大程度上说明不少企业不仅在新三板实现融资,而且企业的资本金有所增长。

  康青山对新三板中长期发展持乐观态度。他认为,从宏观角度讲,在经济L型发展过程中,难点问题在于供给侧发力。要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靠债市不现实,因为中小企业抵押物不足;靠A股市场也不现实;所以只能靠新三板市场。康青山强调说:“未来既然要依托新三板市场,解决中小企业的融资问题,定会有值得大家期许的制度和红利出台。”

( 作者:张炳君 高晓锳   编辑:王颖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