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市值管理纷繁复杂 中国网市值管理平台助力化繁为简

中国网财经

2016-11-04 07:17

  中国网财经11月4日讯 在10月30日举行的中国新三板发展论坛(秋季峰会)上,中国网财经中心发布了中国网新三板市值管理平台2.0版本,致力于为广大新三板企业增加股东财富,增强企业投融和并购能力。

  对众多新三板公司来说,市值管理或是陌生或是不值得重视或者让人焦头烂额,总之十家企业眼里可能有十种关于市值管理的看法。但有一点是相同的,几乎超过九成的新三板企业对市值管理并不熟悉。

  有一个在投资人中流行的段子说:新三板和A股区别是什么,那就是上A股的公司都是看得懂的,而上新三板的公司都是看不懂的。

  中国网新三板认为,新三板公司被人说看不懂,主要是因为信批不够,或者说市值管理不到位,这也是中国网新三板市值管理平台要为广大新三板企业重点解决的问题。

  众所周知,市值的量化很简单,公司股价乘以总股本即可得,但其内在价值的量化却是专业工作,其难点在于如何界定和度量内在价值,如何实施基于内在价值的市值管理,如何知己知彼的做市值管理。

  但对于新三板挂牌公司来说,要做市值管理,不能简单套用A股模式,因为新三板企业普遍规模小、抗风险能力弱、投资者偏少、分析师关注度不高,要解决这些问题,就要采取综合方案,或者说组合拳。

  因为要提出综合解决方案,所以新三板公司市值管理难度很大,但不能因为难度大就不做市值管理,事实上已经有很多新三板公司都在市值管理方面有所作为,并且取得很好的效果,所以尽管新三板公司规模小,但也不能忽略市值管理的问题。

  同时,在发布中国网市值管理平台同时,中国网新三板还提出了目前很多新三板企业的一个误区:很多新三板企业都是从万千中小企业中摸爬滚打中成长起来的,自身实力过硬,认为因此不需要做市值管理。

  中国网新三板认为,绝大多数A股公司都在努力做市值管理,新三板公司没有理由不做。而很多新三板公司不做市值管理,是因为不懂的市值管理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市值管理。中国网新三板建议,挂牌公司在做好企业的同时,应该适时展现自己。

  据了解,中国网新三板市值管理平台是集合中央级新闻媒体背景和现代移动互联网技术于一体的先进市值管理系统。其中,中国网是国家重点扶持的三台四网战略媒体之一,是具备独立新闻报道、采编和发布权的国家级互联网媒体,在中央网站影响力中,稳居前三。

  中国网新三板市值管理平台能为新三板企业提供全套的解决方案:包括市值管理服务器、危机公关、调研报告服务和培训。

  其中,市值管理服务系统,是一个专注于新三板的、企业自主传播的工具,提供企业自主新闻发布、发起直播、功能查询等多项专业功能,能够帮助企业尽可能的将复杂的市值管理工作化繁为简。

( 作者:王文举   编辑:王颖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