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12.05-12.09)

中国网财经

2016-12-13 07:40

  编者按:中国新三板APP、中国网新三板(finance.china.com.cn)联合信道三板投融资信息网(www.xindaowm.com)发布业界首份“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单”,通过对已有公开数据的收集整理,按照累计做市企业数量、做市企业总市值、每家做市企业成交量、平均每家做市企业换手率和累计做市投入五大指标,每项指标选取排名前20位做市商。通过上述排名,让业界更为直观地了解新三板做市商最新行业动态,以推动新三板做市制度发展完善。

  中国网财经12月13日讯(记者 张恒 胡雨)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更新。本期(12.05-12.09),新三板做市指数收于1088.36点,跌0.31点,跌幅0.03%,遭遇周线三连阴,共计成交20.94亿元。

  截至12月5日,根据Choice数据统计,共有1646只股票采用做市制度进行交易。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1646只采用做市制度转让的股票中,共有1086只股票最新收盘价较做市前收盘价处于下降趋势,其中487只股价下降幅度超过50%。另外,有分析称,在现有的做市制度下,做市商缺少退出渠道,若做市商在二级市场抛售股票会严重影响股价,在面临抛售压力下,做市商便很难发挥平息股价和价值发现等功能。

  做市行情持续冰冷 光大证券逆势新增3家做市企业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本期,做市商做市企业数量仍是涨少跌多。排名前三位的做市商中,仅兴业证券新增2家做市企业,排名前两位的广州证券和中泰证券双双减少一家做市企业。排名第六的光大证券新增三家做市企业。

  恒泰证券做市企业总市值缩水近150亿元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做市企业市值方面,各做市商依旧互有涨跌。该指标排名靠前的做市商中,除了首位的天风证券做市企业市值有所增长外,上海证券、广州证券、中山证券等均不同程度的缩水。值得注意的是,恒泰证券减少一家做市企业,同时其做市企业总市值缩水146亿元,排名由上期的第15位,跌至本期17位。

  华鑫证券做市企业换手率居前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做市企业换手率方面,华鑫证券以平均每家做市企业0.31%的周换手率居首位,其次是金元证券、东方财富证券、财富证券、恒泰证券。

  银河证券做市投入减少1600万元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本期,做市商投入方面各有增减。排在首位的东方证券新增做市投入700万元;中国银河证券由于本期减少两家做市企业,其做市投入也相应减少了1600万元,排名并无变化,仍排在第15位。

( 编辑:金易子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