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融资排行榜(12.19-12.23)

中国网财经

2016-12-27 07:32

  编者按:中国新三板APP、中国网新三板(finance.china.com.cn)联合信道三板投融资信息网(www.xindaowm.com)发布“新三板融资排行榜”,通过对公司公告的收集梳理,按照公司、行业、地区、券商等指标,以周为周期筛选出每个指标的前15名。通过上述排名,让业界更加了解新三板融资的最新动态,以扩大新三板影响力,从而促进新三板更好地服务中小企业和推动中国实体经济发展。

  中国网财经12月27日讯(记者 张恒 胡雨)新三板融资排行榜更新。本期(12.19-12.23),新三板共有107家企业完成股票发行,发行27.56亿股,共计57.96亿元,发行均价为2.10元。

  截至12月23日,新三板挂牌公司达到10105家,伴随着数量规模上的快速扩容,却是交易与融资低迷的窘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至12月19日,挂牌公司完成2705次股票发行,融资1167.56亿元,平均单次发行融资4316.29万元,2016年有超八成的新三板企业没有融到资。

  “海航系”旗下皖江金租融资19.52亿补充核心资本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本期,皖江金租、联创投资陆特能源等7家企业融资超亿元,其中皖江金租以19.52亿元融资居首位,联创投资、陆特能源募资分别为12.08亿元、2.19亿元。皖江金租股票发行方案显示,本次发行股票主要运用补充公司核心资本,满足公司业务持续发展需要,推动公司战略实施。

  值得注意的是,皖江金租与刚完成32亿定增的首航直升同属“海航系”,后者今年在新三板上仅增发融资额便接近90亿元,总融资额超125亿元,相比之下,截至2016年12月15日,新三板2406家发行股票的公司募集资金总额1052.95亿元。

  联创投资341.25元/股 创年内增发最高价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增发价格方面,本期联创投资以341.25元/股排在该指标首位,同时也创下了年内增发价格的新纪录,善之农以40.00元排在本期融资价格排名第二位,云端传媒苑东生物喜悦动漫等3企业增发价格超20元。联创投资本期发行354.14万股,共募资12.08亿元,股票发行主要目的为了增强公司竞争力、补充公司运营资金,保障公司经营的持续发展。

  神戎电子454倍融资市盈率融资5448万元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本期,神戎电子以454倍融资市盈率居排行榜首位,联创投资以294.18倍市盈率位居榜单第二位。神戎电子本次共发行600万股,每股价格9.08元,共募资5448.00万元,本次股票发行所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改善公司资产结构、扩大公司经营规模。

  银行业非存款类金融机构融资19.52亿居首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本期,共有107家企业完成融资,从属于33个行业。其中,银行业非存款类金融机构以19.52亿元融资居首位,证券期货业、电子设备、仪器和元件分别排在第二三位,共有12行业融资超亿元。

  京企融资20.45亿元居首 两省市融资超20亿元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本期,共有20个地区企业发生融资。其中,北京地区企业融资规模20.45亿元居首位,安徽企业融资超20亿元,为20.25亿元,浙江、广东、上海、江苏、湖北等5省市企业融资超亿元。

  国元证券主办企业融资20.57亿元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本期,共有46家券商的持续督导企业完成融资。其中,国元证券作为皖江金租、上海众幸小小科技的主办券商,以20.57亿元局榜单首位,申万宏源证券、安信证券以13.85亿元、2.66亿元排在第二、三位。

( 作者:张恒 胡雨   编辑:胡雨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