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01.16-01.20)

中国网财经

2017-01-25 07:47

  编者按:中国新三板APP、中国网新三板(finance.china.com.cn)联合信道三板投融资信息网(www.xindaowm.com)发布业界首份“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单”,通过对已有公开数据的收集整理,按照累计做市企业数量、做市企业总市值、每家做市企业成交量、平均每家做市企业换手率和累计做市投入五大指标,每项指标选取排名前20位做市商。通过上述排名,让业界更为直观地了解新三板做市商最新行业动态,以推动新三板做市制度发展完善。

  中国网财经1月25日讯(记者 张恒 胡雨)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更新。本期(01.16-01.20),新三板市场继续回调,做市指数全周收报1095.37点,跌破1100点,跌7.88点,跌幅0.71%,共计成交17.83亿元。

  根据东财choice,截止2015年年末,新三板做市企业数目为1111家,占挂牌公司总额比例为 21.66%;截止目前,新三板做市企业家数达到1641家,占比下跌到15.85%。值得注意的是,有不少并无IPO和被并购的做市企业也变更为协议转让,有分析指出,新三板的做市制度具有价格发现功能,但因为流动性持续低迷,企业股价波动幅度较大,做市企业的估值容易被低估,做市转让对于企业进一步资本运作具有不利影响。

  广州证券做市企业数量再次跌破300家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本期,做市商做市企业数量再度缩水,其中排名第一的广州证券本期做市企业数量减少2家,合计298家,这也是广州证券自2016年12月6日以来,做市企业数量跌破300家。另外,排名光大证券、招商证券本期分别减少6家、4家做市企业。

  天风证券做市企业市值缩水近40亿元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做市企业总市值方面,各做市商有减无增。排在该指标第一位的天风证券,在减少2家做市企业的情况下,做市企业总市值缩水39.41亿元。另外,上海证券、广州证券做市企业总市值分别为2143.08元和2014.87亿元,其余做市商做市企业总是均低于2000亿元。

  做市商做市企业换手率波动不大 五矿证券居首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本期,做市商做市企业换手率变化不大。五矿证券依旧以平均每家做市企业0.38%的周换手率排在该指标第一位,其次是东方财富、华信证券、财通证券。

  广发证券做市投入再减1100万元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本期,减少2家做市企业的广发证券做市投入再度减少,由上期的11.64亿元,减少至11.53亿元,减少1100万元,但广发证券仍排在该指标的第二位;排在第一位的东方证券本期做市投入没有变化,为17.46亿元。另外,排在第四位的中信证券本期做市投入减少1200万元。

( 作者:张恒 胡雨   编辑:金易子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