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三板《每日盘点》(2月14日)

中国网财经

2017-02-14 17:56

  中国网财经2月14日讯 今日,新三板做市指数低开高走,全天呈震荡上涨趋势,日线实现三连阳。截至收盘,三板做市指数报1104.35点,涨2.80点,涨幅0.25%,成交3.14亿元。

  市场新闻

  1、证券日报: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仅A股上市公司和新三板公司发布的收购地块或竞得土地使用权的相关公告就接近70条。

  2、证券时报:据统计,单纯做市业务一项,已有不少券商近半年来几乎无新增做市项目,其中在新三板做市股票总量一项排名靠前的中泰证券、上海证券等,自去年10月份以来,新增做市股票寥寥,业务增速大幅下滑,更有诸如华福证券、世纪证券等新增做市股票总量持续半年多为零,业务疑似停滞。在低迷行情之下,亦有九州证券、国泰君安、第一创业等在去年7月份以来持续发力,新增做市股票数量位列行业前三。

  3、证券时报:2016年,新三板扩容之态持续,经过一年多的冲量,前十强格局未出现大的变动,但名次依旧有升有降。统计数据显示,目前位列新三板主办券商推荐挂牌业务前十强(按照数量排名)的是:申万宏源证券、安信证券、中泰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国信证券、东吴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和东北证券。截至目前,申万宏源共推荐挂牌企业750家,高居榜首;安信证券推荐挂牌总量达到624家,位居第二;中泰证券推荐挂牌企业总家数达到489家,位居第三。

  4、证券日报:2月13日,全国股转系统公布1月份主办券商执业质量评价结果。1月份全国股转系统共记录主办券商207条负面行为,环比下降23.62%,券商执业质量实现一定幅度的提升。另外,1月份,推荐后督导类负面行为达到110条,占比超五成。

  公司新闻

  1、2017年开年仅两周时间,已经有景域文化英雄互娱开心麻花三家新三板明星公司表露出“跳出”新三板市场的意向。业内分析认为,一些新三板明星企业通过新三板融资,已经起到了一定的资本助推作用之后,未来谋求更大的发展势在必行,新三板“转板”大潮正在提速。

  2、2月10日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邓舸明确表示,不支持单纯为上市买通道。同时明确了证监会执行时的两个原则:“依法合规”和“精准扶贫”。截至目前,至少有33家新三板公司宣布迁址贫困县。其中13家就属于TMT行业,对这类企业来说,要做到监管要求的“把产业扶贫与贫困地区的产业结构、资源禀赋、市场需求相结合”,其实很难。

  3、2月13日,润星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股票在全国股转系统终止挂牌的议案,并授权董事会办理相关事宜。公司申请终止挂牌的原因是公司战略发展需要,预计在2017年2月完成摘牌。

( 作者:高晓锳   编辑:高晓锳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