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层行情带来新三板流动性融冰曙光 概念股几近全线飘红

中国网财经

2017-02-24 16:51

  中国网财经2月24日讯(记者 张恒) 近日,据中国证券报报道,监管层目前正就以再分层为抓手,加大新三板制度供给改革研究,未来有望在创新层之上推出“精选层”,并在此基础上引入竞价交易等制度。消息一出,在引起坊间高度热议的同时,二级市场的精选层概念股也出现异动,新三板流动性融冰曙光正隐隐闪现。

  2月24日,新三板做市指数开盘后一路高歌猛进,截至收盘,三板做市指数报1117.02点,涨5.87点,涨幅0.53%,创下自2016年7月底以来的新高位;全市场共计成交2.63亿股,放量成交13.16亿元。值得注意的是,今日也是做市转让交易规模近一段时间来首次超过协议转让交易。

  有券商分析人士指出,今日新三板二级市场的强势表现与精选层概念股的上涨带动不无关系。

  对于入选精选层,中信证券新三板研究胡雅丽团队建议从挂牌企业的成长能力、收入规模、做市商家数、估值等指标筛选相关标的。具体指标包括标的企业属于创新层做市板块;2015年/2016年半年报营收增速超过30%,且净利润超过1500万;做市商家数大于5家,且股东户数超过100人;估值合理。

  根据上述标准,目前新三板创新层包括中润新能、中喜生态银橙传媒雷腾软件亿童文教等在内的32家挂牌公司符合要求。

  从今日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上述精选层概念股几近全线飘红。其中,中润新能、雷腾软件涨幅均超过14%,中润新能、亿童文教2股单日成交额更是破千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在精选层消息发酵的3个交易日内,中润新能股价大涨近20%,市值暴涨1.85亿元。

  另外,今日中喜生态、银橙传媒、点击网络贝特瑞等涨幅均超过4%。

  新鼎资本董事长、“啃哥”张驰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精选层的推出有助于新三板摆脱优质企业蜂拥排队IPO的现状。“这些优质企业会考虑留在新三板,争取进入精选层,以获得更高的流动性和估值提升。”

  新三板投资人周运南甚至认为,因为精选层概念的利润兑现周期比IPO排队停牌时间短很多,所以概念股的炒作力度和长度可能会超过当前的IPO集邮概念。

  对于精选层能带动新三板目前低迷的流动性现状,东北证券新三板研究中心总监付立春认为:“从创新层再拿出一半分层,充分保证了这一部分企业的流动性,精选层将是最高级别的分层,它的流动性会非常充分。”

( 作者:张恒   编辑:高晓锳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