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亏是赚?建业科技董事长周金虎5000万与发妻和平分手

2017-02-24 17:22

  2月24日消息,新三板挂牌公司建业科技(838581)近日发布公告称,董事长周金虎花5000万元与妻子周国珍协议离婚,双方已经解除了一致行动人关系。

  公告显示,董事长周金虎与周国珍于2017年2月20日鉴定《离婚协议》,约定周金虎支付给周国珍5000万元,周国珍将所持有的宏盛集团7.05%股权转让给周金虎。

  宏盛集团持有建业科技966万股(持股80.07%),是建业科技第一大股东。周金虎持有宏盛集团92.95%股权,周国珍持有宏盛集团7.05%股权,故宏盛集团为周金虎、周国珍共同所有,俩人通过宏盛集团间接控制建业科技80.07%股权,为建业科技共同实际控制人。

  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周金虎持有宏盛集团100%股权,周国珍不再持有建业科技任何股份,一致行动人关系解除。

  周国珍转让给周金虎的宏盛集团7.05%股权,折合为建业科技68.1万股,按照建业科技最新定增4.5元/股的价格计算,周国珍全部股权价值306.5万元。

  这么算来,周金虎这笔“买卖”算是亏了。挖贝网了解到,周金虎与周国珍于1998年6月9日结婚,截至离婚,夫妻生活长达20年。对于20年的感情,5000万元实则不算亏。

  建业科技表示,双方不存任何纠纷,系和平分手。

  挖贝新三板研究院资料显示,建业科技主要从事建筑行业相关应用管理软件的研发、销售和服务以及基于SaaS模式的建筑企业云服务平台的研发。2015年建业科技营收2721.4万元,净利润为1572.6万元。

( 编辑:高晓锳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