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三板《每日盘点》(2月24日)

中国网财经

2017-02-24 17:46

  中国网财经2月24日讯(记者 高晓锳) 周五,三板做市指数开盘后强势上涨,临近尾盘再次小幅拉升站上1117.10点,创七个月以来新高。 截至收盘,三板做市指数报1117.02点,涨5.87点,涨幅0.53%,成交额6.48亿元。

  今日,全市场共有1148家公司发生交易,成交额13.16亿元。

  市场要闻

  南方都市报:小贷公司求融资为何梦碎新三板

  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数据显示,自2014年以来,46家挂牌小贷公司累计发行股票10次,融资总额仅4 .59亿元。由于监管收紧、新三板类金融企业解禁时间表迟迟未出,已有两家小贷公司摘牌,2017年或面临小贷公司出走潮、摘牌潮。其中,“监管严,融资难”,是小贷公司离场的最大原因。

  中国经济网:新三板交易格局“乾坤倒转”

  据东财Choice数据统计,自2014年8月做市转让开启以来,2016年首次出现做市成交额占比低于协议成交额的现象,并且延续至今。协议转让成交额占新三板总成交额比例已从2015年的约四成飙升至2017年初的近六成。

  新三板精准层大猜想

  有自媒体报道,对于精选层入选标准,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精选层的标准方向还是创新层的三个标准以及维持标准。即规模指标、成长性指标和在资本市场的表现。

  公司新闻

  新三板挂牌企业失信黑名单涌现

  截至2017年2月20日,全国股转公司发布《关于对失信主体实施联合惩戒措施的监管问答》未满一个月,新三板已有8家挂牌企业“自曝”进入失信黑名单,分别是:华中自控中搜网络海益宝、盈美软装、博汇股份佳瑞高科金洋新材、安科文化。

  瑞华会所违规被罚:相关新三板公司反应不一

  证券业务作为会计师事务所重要收入来源之一,占到瑞华收入的三分之一,而2016年瑞华在证券业务方面的收入为40亿元。另有业内人士表示,瑞华证券业务被暂停,对其打击将会非常大。记者分别致电部分处于ipo辅导的公司,得到的回复相对乐观。

  8年首调,新版医保目录出炉,两新三板公司已报喜!

  2月23日下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17年版)》落地,这是该目录时隔8年首次进行调整。截止到2月23日晚间,已有三力制药威门药业两家新三板公司披露旗下产品入选2017版医保目录。

  新三板限售股“解禁潮”来袭 助力“僵尸股”提升流动性

  有媒体统计,2017年1月,有1248家新三板挂牌公司解禁了共124.6亿股限售股股票,占新三板挂牌公司总数的11.7%。2016年新三板新增挂牌公司多达5034家挂牌公司,这意味着,在1月至3月,将有3800家挂牌公司的部分限售股会被解禁,占新三板挂牌公司总数的35%。

( 作者:高晓锳   编辑:高晓锳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