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层配套措施有望年内出台 做市商加速布局优质标的

买三板

2017-02-28 14:35

  多名券商新三板人士表示,创新层相应配套措施有望在今年年内出台,创新层的优越性将进一步展现,创新层企业最好莫错过关键时期。另外,截至目前已经有三星新材光莆电子两家新三板公司顺利过会。今年,或将成为新三板公司IPO元年。今天买三板和您一起关注一下这件事情:

  新三板完善分层年内或有突破

  多名券商新三板人士表示,创新层相应配套措施有望在今年年内出台。

  “去年设立创新层,然而至今没有围绕创新层的配套措施出台,今年内需要陆续释放政策,否则好企业都要跑光了。”上海一家中型券商新三板人士表示。在他看来,政策仍然是影响新三板市场定位、流动性的关键要素。

  随着分层调整愈来愈近,不达标的新三板企业开始集中吸引更多的合格投资者。“近期有一些主办券商在社交圈上招揽合格投资者,希望冲刺‘保层’,”前述上海一家小型券商人士谈道,“去年冲刺进创业板的时候,大家都这么干。”

  "保层’需要挂牌企业重点关注。从监管层发言来看,创新层制度红利预计今年年内会密集发布,创新层的优越性将进一步展现,创新层企业最好莫错过关键时期。”上述上海一小型券商人士表示。

  做市商加速布局优质标的

  据股转系统最新统计,截至2月27日,新三板挂牌公司达10733家,做市方式转让的企业1635家,占比15%。而协议转让的企业共9098家。

  “当前做市标的供不应求。”一家北方上市券商新三板业务总部人士表示,从今年新三板市场看,挂牌企业数量将急剧减少,推荐挂牌业务缩水,部分推荐挂牌项目组成员已转至做市业务部和融资创新部。

  “我们也面临很大的压力,前台项目组100多个人,挂牌企业比以前少,目前重点布局是投资和融资。”上述人士透露,目前多数企业不愿意选择做市转让方式进行交易,“想做市的企业越来越少,还有很多做市转协议的。今年第一、二季度,出于自身发展考虑,做市股票会继续减少。”

  “投资逻辑基本上挺一致,投精选层,排序,各个指标排序,前400家挂牌企业,再综合考量,和创业板标准做对比。”另一家今年重点布局做市业务的南方券商做市部门负责人透露。

  2017年或成新三板公司IPO元年

  2017年以来,越来越多的新三板公司选择申请IPO。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新三板共有374家公司正在接受上市辅导。今年2月的16个交易日中,29家新三板公司宣布IPO,平均每个交易日有接近两家公司申请IPO。

  2016年,新三板共有江苏中旗拓斯达两家新三板过会。其中,江苏中旗于12月20日上市,成为IPO重启后新三板首家上市的公司。

  到了2017年,截至目前,就已经有三星新材、光莆电子两家新三板公司顺利过会。今年,或将成为新三板公司IPO元年。

( 编辑:张炳君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