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证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IPO业务被全部暂停文

2017-03-17 22:39

  立案调查期间,中国证监会暂不受理公司作为保荐机构的推荐,暂不受理相关保荐代表人具体负责的推荐,暂不受理公司作为独立财务顾问出具的文件。

  读懂新三板报道 3月17日晚间,西南证券发布公告,因公司在从事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活动中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立案调查期间,中国证监会暂不受理公司作为保荐机构的推荐,暂不受理相关保荐代表人具体负责的推荐,暂不受理公司作为独立财务顾问出具的文件,预计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在立案调查期间将受到影响,并可能对公司当期经营业绩造成一定的影响。

  西南证券此次受到处罚,可能与九好集团“忽悠式”重组相关。在这个案件中,西南证券担任九好集团的财务顾问。

  3月10日,昨日证监会发布了九好集团的重组大案:九好集团通过虚增收入、虚构银行存款等方式,将自己包装成价值37.1亿元的“优良资产”,与鞍重股份(002667)联手进行“忽悠式”重组。经查,九好集团通过各种手段虚增2013年到2015年服务费收入2.6亿元,虚增2015年毛衣贸易57万余元,虚构银行存款3亿元。

  截止2016年6月24日,有拓新股份(831508.OC)、普耐矿机(834947.OC)两家企业聘请西南证券作为上市辅导券商,其中耐普矿机已经被受理停牌,拓新股份还在辅导中。

  从那时至今,再没有新三板企业聘请过西南证券作为辅导券商,连自己督导的新数网络(834990.OC)、沃格光电(832766.OC)、湘财证券(430399.OC)都抛弃了西南证券,选择其他券商作为辅导券商。

  目前西南证券已服务新三板挂牌公司290家公司,督导268家。

  西南证券服务的新三板企业名单

  其他两家机构同样有大量的三板业务。根据公开资料,北京市天元律师事务所创立于1992年,是中国成立时间最早和规模最大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之一。目前在新三板有154家客户,有8家企业正在上市辅导中,分别是裕国股份(831036.OC)、宏发新材(833719.OC)、昀丰科技(836709.OC)、海优新材(831697.OC)、瑞华股份(835223.OC)、永威安防(834955.OC)、流金岁月(834021.OC)、掌游天下(836014.OC)。而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有137家新三板企业客户,目前只有星光珠宝(836379.OC)正在上市辅导中。

  这次事件会对新三板相关企业和投资者造成怎样的冲击呢?

  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服务的新三板企业名单

  

  天元律师事务所服务的新三板企业名单

  

   

( 作者:读懂新三板   编辑:张炳君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