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转系统连开7张券商罚单 均因信息披露违规

中国网财经

2017-03-28 20:16

  中国网财经3月28日讯 3月28日全国股转系统一连对7家新三板券商开出罚单,涉事券商为华安证券、招商证券、联讯证券、渤海证券、银泰证券、首创证券、财富证券,被罚原因均为信息披露违规。

  公告显示,2016年12月26日,华安证券在接到全国股转公司经办人电话通知,并收到关于同意其后续加入为鹏盾电商股票做市的函后,未按规则于当天在全国股转公司官网公告,构成信息披露违规。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全国股转公司决定对华安证券采取约见谈话的自律监管措施。

  与华安证券一样,招商证券、联讯证券、渤海证券、银泰证券、首创证券5家券商也是因同样的原因被全国股转公司约见谈话,只不过后续加入做市的企业各不相同,而财富证券则是在退出为企业做市时因信披违规遭到了处罚。

  资料显示,2017年1月4日,财富证券在接到全国股转公司经办人电话通知,并收到关于同意其自2017年1月5日起退出为福达合金股票做市的函后,未按规则于当天在全国股转公司官网公告。2017年1月5日,财富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自2017年1月6日起退出为福达合金股票做市,这与股转出具的同意函中的内容明显不一致。

  财富证券上述行为构成信披违规,全国股转公司决定对财富证券采取约见谈话并要求提交书面承诺的自律监管措施。

( 编辑:胡雨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