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家新三板挂牌公司遭股转处罚 券商律所被“连坐”

中国网财经

2017-03-28 21:02

  中国网财经3月28日讯 3月28日全国股转公司一次性披露多条自律监管公告,3家新三板挂牌公司、2家律所、3家主办券商遭到处罚,被罚事项均与信披违规有关。

  公告显示,3家被罚的企业分别是伊贝股份泽衡环保宣燃股份,后两家企业违规行为发生在申请挂牌新三板的过程中。

  伊贝股份曾于2015年6月2日为关联方江苏苏通茧丝绸有限公司自2015年6月2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发生的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借款提供担保,该行为未经公司审议程序,且未履行信披义务,构成违规。对此,全国股转公司对伊贝股份时任董事长、总经理徐明以及时任董事、董秘王娟采取提交书面承诺的自律监管措施。

  此外,由于伊贝股份在《公开转让说明书》中未披露上述关联担保情形,在全国股转公司就相关事项予以关注并发出反馈意见后,其主办券商华泰证券、律所上海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未勤勉履行补充核查义务,也被全国股转公司采取提交书面承诺的自律监管措施。

  相比伊贝股份的违规担保,泽衡环保被罚则是因未披露被行政处罚事项。

  资料显示,泽衡环保于2015年6月2日因超过排放标准,被禹州市环境保护局作出责令即停止违法行为及罚款6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而公司公开转让说明书披露的处罚金额为3万元;此外,2016年1月18日泽衡环保子公司因污水排放遭许昌环境保护局作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及罚款4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而该事项未在公司公开转让说明书中进行披露。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全国股转公司决定对泽衡环保及其董事长赵敏、董秘兼信披负责人杨飞帆采取要求提交书面承诺的自律监管措施。泽衡环保的主办券商华泰证券、律所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因未勤勉尽责,也一同被全国股转公司要求提交书面承诺。

  宣燃股份被罚则与未更新披露股权收购事项有关。2016年1月26日,宣燃股份与另外三家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约定公司以2.07亿元的价格收购上海万事红燃气技术发展有限公司100%股权。2016年2月2日、3月7日-8日,公司合计支付了1.66亿元的股权转让对价。

  由于上述事项宣燃股份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也未在公开转让说明书中更新披露,全国股转公司决定对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自律监管措施,对其董事长翁天波、董秘潘南采取约见谈话并要求提交书面承诺的自律监管措施。宣燃股份主办券商招商证券因未对其公开转让说明书的完整性进行核查,也被要求提交书面承诺。

( 编辑:胡雨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