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46家新三板泉企披露年报 20家企业市值超亿元

海峡经济网

2017-05-17 21:57

  上周,新三板年报披露落下帷幕,46家泉州新三板挂牌企业也都交出了各自2016年“成绩单”。经过一年的经营,各家企业虽然在营收、净利润、总市值等方面各有差异,但总体发展良好。

  营收方面,2016年度营收在10亿元以上的企业有2家,分别是中标集团和舒华股份,另外有回头客嘉泰数控、夜光达等17家企业营业收入超亿元,中标集团营收达22.93亿元位居营收榜首位。净利润方面,2016年净利润在5000万元以上的企业有4家,分别为中标集团、舒华股份、嘉泰数控和夜光达,排名与营收榜相同;另一方面,有6家企业净利润下滑较大,出现了净利为负的情况,分别是华泰集团皇品文化、华厦伞业、中桥传媒、东野科技和诺伊曼

  在市值方面,新三板泉企大多有较好发展,位居前五名的企业总市值均超10亿元。夜光达以26.41亿元市值位居总市值第一,耀华园林19.74亿元处于第二位,3-5名的企业分别为嘉泰数控、中标集团和众益科技。此外,还有永信科技、阳光中科、百川科技等15家企业市值超亿元。从全省范围看,2016年福建省新三板公司总资产前50名中,我市有12家企业上榜,它们是中标集团、舒华股份、嘉泰数控、天线宝宝、回头客、阳光中科、卓越鸿昌盛达机器、耀华园林、百川科技、华泰集团、福建三星

  数据显示,我市46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中,自2015年6月至今,共有22家企业通过新三板市场开展定向增发,总融资额超5亿元,近半数的新三板泉企通过这一融资渠道壮大了发展动力。在这些开展定向增发的企业中,有16家企业募集资金超千万元,募资总额排名前三的分别为舒华股份、天线宝宝和阳光中科。

  从营收和净利排名靠前的企业看,2016年,不少泉企都在进一步布局市场,在原有盈利点下滑的情况下,寻找新的市场需求和商品卖点,使得企业在过去的一年里仍然保持较高的增长动力。

  中标集团2016年由于公司加大与知名地产企业在精装修业务方面的战略合作,装饰业务规模有所提升;但公司幕墙工程收入较去年同期减少49.63%。

  夜光达业绩增长,来源于近年来反光材料应用范围扩大。夜光达表示,公司2013年研发成功微棱镜产品,2016年打开了整体市场,该公司2016年实现营收3.8亿元,同比上升127.34%;实现净利润9739.72万元,同比上升138.58%。

( 编辑:胡雨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