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上市公司协会新三板公司委员会成立

上海证券报

2017-05-28 08:03

  5月26日,黑龙江省上市公司协会新三板公司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集中培训会议在哈尔滨举行。黑龙江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立国出席会议并讲话,黑龙江省金融办、哈尔滨市金融办、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代表列席会议,黑龙江省近百家新三板挂牌企业董事长、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等1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黑龙江省上市公司协会新三板公司委员会由43家会员单位发起,大会宣布了主任委员及副主任委员名单,并邀请全国中小企业股份系统专家就《挂牌公司资本市场规范运作-市场监管与服务》进行了培训。

  会上,李立国局长对新三板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与会企业提出了六点希望和建议:一是挂牌公司要树立公众公司意识;二是挂牌公司要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三是挂牌公司要重视信息披露义务;四是挂牌公司应杜绝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五是挂牌公司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国家扶贫战略;六是新三板公司委员会要从实际出发,把服务放在第一位,搭建好平台。

  截至2017年5月21日,黑龙江省挂牌企业数量已达98家,累计融资21.07亿元。新三板市场对推动黑龙江省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微企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据黑龙江省上市公司协会介绍,新三板公司委员会的成立,将完善会员与监管部门、股转系统、政府部门的沟通渠道,对加强会员自律监管、规范市场秩序、引导规范运作具有重要意义。

( 作者:张海英   编辑:张炳君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