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家新三板公司年报“难产”

未来网

2017-06-02 07:27

  新三板年报披露已收官,但华商报记者查询Wind资讯发现,截至6月1日,仍有41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尚未披露2016年年报。目前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有11200家,也就是说,年报“难产”的占比大约是3.7%。与之形成对比的是,这一比例在上年不到1%。

   对于推迟披露年报的主要原因,新三板在线研究中心统计,大多数公司在公告中指出,系“审计工作、年报编制工作未完成”。也有一些公司称“更换会计师事务所导致企业无法如期披露年报”;也有一些企业的原因比较“意外”。如环球拓业因生产经营任务处于停滞状态、董事长失联。总之,延期披露年报的后果是,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的有关规定,从2017年5月2日起,暂停未按期披露年报的公司的股票转让。

   中信建投证券投资顾问孙佳欣认为,新三板市场主要服务对象为中小微企业,规模普遍较小且资质良莠不齐。结合股转系统的问询和监管进度看,对于挂牌企业信批质量的管理正越来越强。

( 作者:李程   编辑:金易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