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5.31-6.02)

中国网财经

2017-06-09 09:52

  编者按:中国新三板APP、中国网新三板(finance.china.com.cn)联合信道三板投融资信息网(www.xindaowm.com)发布业界首份“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单”,通过对已有公开数据的收集整理,按照累计做市企业数量、做市企业总市值、每家做市企业成交量、平均每家做市企业换手率和累计做市投入五大指标,每项指标选取排名前20位做市商。通过上述排名,让业界更为直观地了解新三板做市商最新行业动态,以推动新三板做市制度发展完善。

  中国网财经6月9日讯(记者 胡雨)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更新。本期(5.31-6.02),新三板做市指数收于1068.51点,跌2.21点,跌幅0.21%,成交3.35亿元。

  近期新三板做市指数持续下跌,甚至创下23连跌的历史记录,对于背后缘由市场各方众说纷纭,认为政策预期落空、受A股走势影响以及流动性难题的综合作用是指数低迷的最大原因,另外也部分观点认为,目前做市指数已经不能反映市场真实状况。对于新三板市场未来的走势,看法则更为分化。

  排名靠前券商累计做市企业数多数增长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本期,排名靠前券商累计做市企业数多数增长,其中兴业证券累计做市企业家数为282家,较上期增加15家,位居本期榜单首位,中泰证券和广州证券分别以278家和266家排在其后。截至本期,累计做市企业家数超200家的券商共11家。

  九州证券等3家券商做市企业市值增长逾600亿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本期,排名靠前做市商做市企业市值多数增长,其中九州证券做市企业市值增长703.99亿元,长江证券做市企业市值增长653.53亿元,东北证券做市企业市值增长664.92亿元。上海证券做市企业市值缩水30.94亿元,广州证券做市企业市值缩水24.60亿元。

  华西证券做市换手率0.79%居首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本期,华西证券以平均每家做市企业0.79%周换手率排在首位,中航证券、国元证券分别以0.37%、0.27%排在第二、三位。

  东方证券累计做市投入减少2900万元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本期,排名靠前券商累计做市投入互有增减,其中排名第1位的东方证券累计做市投入减少2900万元,排名第2位的广发证券累计做市投入减少2500万元。排名第4位的中信证券累计做市投入增加500万元,排名第8位的海通证券累计做市投入增加1400万元。

( 编辑:胡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