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家新三板公司年报仍难产 5家为拟IPO企业

上海证券报

2017-06-30 08:12

  离全国股转系统规定的年报披露“大限”——6月30日仅剩一个工作日了。据上证报记者统计,至29日晚仍有22家新三板公司未披露年报,面临退市风险。

  截至6月29日20时,当日新三板共有31家挂牌公司披露了年报,使得4月30日之后延期披露年报的公司总数增至537家。但是仍有22家公司未披露年报,其中包括嘉达早教温迪数字深装总天罡股份钢钢网等5家已经发布上市辅导公告的拟IPO公司。

  另外,6月29日当晚,亚泰都会以太网科明利股份丰汇医学、川清医化、伟仕泰克等6家公司的年报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风险提示性公告。

  根据股转系统2013年2月8日发布《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规定,挂牌企业如果出现未在规定期限内披露年度报告或者半年度报告的,自期满之日起两个月内仍未披露年度报告或半年度报告的行为,将终止其挂牌。

  2016年6月30日,朗顿教育中成新星两家挂牌公司因未按规定时间披露年报,成为首次被股转系统强制摘牌的新三板公司。同年10月31日,森东电力众益达因未披露2016年半年报而被强制摘牌。

( 作者:盛景荃   编辑:张炳君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