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新三板佛企融资近亿元

人民网

2017-07-16 10:03

  13日,佛山新三板企业丰高科印发布股票发行情况公告,拟以定向发行的方式募集资金540万元。在此之前,今年以来已有7家佛山新三板挂牌企业通过定增融资近亿元。

  丰高科印公告显示,将以定向发行的方式并以5元/股的价格发行108万股,募集资金540万元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满足公司日益增长的销售规模对营运资金需求。本次发行对象为14人,包括2名在册股东,1名外部自然人投资者,5名董事、监事、高管和6名核心员工。

  今年来,挂牌新三板的佛企展开了一轮利用资本市场的融资行动。根据记者统计,在丰高科印之前,已有7家挂牌企业通过定增进行融资,共发行2504.32万股,完成募资9829万元。而截至昨日,据同花顺iFinD 显示,新三板挂牌佛山企业数量达到95家,总股本为45.72亿股,总市值约250.53亿元。

  从融资用途来看,挂牌新三板的佛企除补充流动资金、提供做市库存股、股权激励等用途外,多数为用于项目融资、研发、对外投资等的经营性融资。其中,排在今年以来融资规模最大智能家居服务商广东金大田家居股份有限公司,4月7日发布股票发行公告,公开发行股票525.20万股,发行价格为4.25 元/股,融资资金总额为2232.10万元。股票发行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智能门、智能家居项目研发﹔补充流动资金,缩短供货周期﹔偿还银行贷款。

  融资规模排第二、三位的佛山市盈博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睿江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则分别融资1860万元和1828.17万元。盈博莱5月15日最新公告表示,募集资金主要用于三期新增干法生产线扩建项目的设备投入,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睿江云在7月4日发布的公告称,以每股17.42元的价格发行106.20万股,扣除发行费用后所募集的资金淨额为1828.17万元,用于购置云数据中心相关设备与电信资源、偿还银行贷款。

  佛山新三板挂牌企业融资来源主要包括内部员工、投资公司、基金、券商等。“相对于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IPO等的高门槛,新三板淮入门槛低,对于具备科技创新、研发驱动、成长性好等特征的中小微企业,有助提高综合融资能力。”安信証券佛山南海罗村証券营业部总经理张浩然表示,相对于上市公司动辄上亿元的融资项目,新三板企业的融资金额较小,但越来越多企业的融资能力在增强,可以吸引到了更多券商、投资人的关注,从而提高综合融资能力,帮助企业发展。

( 编辑:单征宇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