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8.14-8.18)

中国网财经

2017-08-24 14:22

  编者按:中国新三板APP、中国网新三板(finance.china.com.cn)联合信道三板投融资信息网(www.xindaowm.com)发布业界首份“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单”,通过对已有公开数据的收集整理,按照累计做市企业数量、做市企业总市值、每家做市企业成交量、平均每家做市企业换手率和累计做市投入五大指标,每项指标选取排名前20位做市商。通过上述排名,让业界更为直观地了解新三板做市商最新行业动态,以推动新三板做市制度发展完善。

  中国网财经8月24日讯(记者 胡雨) 新三板做市商排行榜更新。本期(8.14-8.18),新三板做市指数报1020.06点,跌1.97点,跌幅0.19%,成交额1.28亿元。

  目前,承揽新三板公司做市业务的券商共有92家证券公司。但根据对定增股的跟踪统计,多数参与定增的券商亏损,很多券商心生悔意,逐步减少了做市数量。据统计今年年初,新三板股票做市企业有1654家,到了8月22日,却减少到1495家,大约减少了10%。

  排名靠前券商做市企业数多数减少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本期,排名靠前券商累计做市企业数量多数减少,其中天风证券累计做市企业数较上期减少9家,广州证券累计做市企业数减少5家,九州证券累计做市企业数减少3家。兴业证券累计做市企业数较上期增加3家,招商证券累计做市企业数较上期增加1家。

  天风证券做市企业总市值减少75亿元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本期,排名靠前券商做市企业总市值互有增减,其中天风证券做市企业总市值减少75.37亿元,东北证券做市企业总市值减少55.30亿元,华融证券做市企业总市值减少46.21亿元。中信证券做市企业总市值增长46.07亿元,长江证券做市企业总市值增长30.60亿元。

  中国银河证券做市换手率0.30%居首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本期,中国银河证券以平均每家做市企业0.30%周换手率排在首位,民生证券、太平洋证券分别以0.20%、0.13%排在第二、三位。

  广发证券累计做市投入减少5700万元

图片来源:中国新三板APP

  本期,排名靠前券商累计做市投入多数减少,其中排名第3位的广发证券累计做市投入减少5700万元,排名第8位的广发证券累计做市投入减少1900万元。排名第4位的中信证券累计做市投入增加1100万元。

( 编辑:金易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