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新三板“独角兽” 第三届新三板价值排行榜即将发布

中国网财经

2017-08-28 09:49

  中国网财经8月28日讯 新三板市场集合了国内万余家优质中小企业,成为全球最大的基础资本市场,但如何从这万余家公司中优中选优、找出其中的“独角兽”,却是一项极为繁琐、困难的工作。

  为此,新三板智库结合价值创造、价值体现与价值趋势等众多指标,制作新三板价值排行榜,自2015年开始该榜单已经发布两届。2017年9月8日,中国网新三板将与新三板智库共同举办新三板价值排行榜活动,发布第三届新三板价值排行榜,新三板文学社对本次活动提供特别支持。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教授、新三板智库联合创始人罗党论表示,如今的新三板市场,一方面挂牌公司已过万家,公司质地分化趋于明显,黑天鹅不少,不少投资者纷纷踩雷;另一方面,市场流动性陷入冰点、制度红利迟迟未能落地。但市场冷并不代表公司差,在表现不好的市场里发现优质公司反而是绝佳的投资机会。

  新三板智库在独家研发的价值评估体系基础上结合各行业研究员的行业理解,同时邀请关心新三板市场发展的学者、业内经验丰富的投资专家对榜单进行反复讨论、论证。

  本届新三板价值排行榜在发布非金融企业总榜及金融企业榜的基础上,重点挑选生物医药,教育,文化、体育和娱乐,互联网和相关服务,汽车制造,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通用设备制造,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食品加工制造11个热点投资行业榜前20。

  罗党论介绍,新三板智库发起的新三板价值排行榜于2015年开始,根据独创的新三板价值评估体系,持续跟踪新三板所有挂牌企业,每年发布非金融企业总榜前100、金融企业榜前20、重要投资行业榜前20,以期为全市场参与者提供客观、权威的价值投资指引。

( 编辑:胡雨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