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转公司副总经理:近5年新三板公司直接间接融资超8000亿

中国网财经

2017-09-04 08:57

  中国网财经9月4日讯 2017年9月3日上午,由中国证券报和中国新三板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中国新三板发展战略高层论坛”暨“《中国新三板创新与发展报告(2017)》蓝皮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张梅做主旨演讲时指出,经过五年的发展,新三板已经成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拓展了中小微企业直接融资渠道截。

  张梅介绍,截至2017年8月末,新三板挂牌公司数量为11551家,总市值超过5万亿元。分别是市场初建期的32倍、92倍。新三板已成为全球上市(挂牌)数量最多的证券交易场所。

  融资方面,近五年来挂牌公司直接、间接融资合计超过8000亿元。其中,共有5029家挂牌公司完成股票发行,实现股权融资3503.02亿元,一批处于研发阶段尚未盈利的企业也顺利完成融资。另有5571家公司依托新三板通过专项金融产品等方式获得了银行贷款合计4871亿元。

( 编辑:王文举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