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长川资本刘平安:专业度是新三板投资机构唯一取胜法宝

中国网财经

2017-09-12 16:20

金长川资本董事长刘平安

  中国网财经9月12日讯 9月8日下午,由新三板智库与中国网新三板联合主办的“寻找新三板的‘独角兽’暨2017年第三届新三板价值排行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金长川资本董事长刘平安指出,新三板是真正的价值投资市场,投资机构要在新三板长期存活下去,专业度是唯一取胜的法宝。

  刘平安表示,新三板是一个真正的价值投资市场,也是一个高风险投资市场,要识别和尽力规避风险一般需遵循三大基本原则:一要进行集合投资,一个基金投多个项目,尊重基本投资规律;二要进行组合投资,以投资高成长性的企业为主,辅之以一定的成熟项目和偏早期的项目;三要遵循真正价值投资。

  刘平安认为,新三板投资机构要长期存活下去,专业度是唯一取胜的法宝,需要具备三个核心能力:发现价值的能力,持续获取优质项目的能力,基于资本市场的增值服务提供能力。

  关于“独角兽”公司的筛选标准,刘平安表示主要从两个维度进行判断:一是财务表现,目前或未来三五年能否达到10亿估值的标准;二是管理团队,此外从管理角度,还要看企业未来几年是否有清晰的发展战略。

  在投资新三板过程中,刘平安感慨新三板微观基础质量尚待提高,其中一个表现便是很多公司治理结构只是形式上达到了监管要求,真正建立起“股东会-董事会-管理层”三层企业管理架构的不多。对于那些尽管尚未完善,但是已经认识到企业架构和规范治理重要性的企业,刘平安表示可以投资并且帮助其完善;如果企业仍是老板“一言堂”,这样的企业尽量还是不投。

( 编辑:胡雨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