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文学社布娜新:拟IPO企业未必一定是“独角兽”

中国网财经

2017-09-13 13:06

新三板文学社社长布娜新

  中国网财经9月13日讯 9月8日下午,由新三板智库与中国网新三板联合主办的“寻找新三板的‘独角兽’暨2017年第三届新三板价值排行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新三板文学社社长布娜新表示,拟IPO企业未必就一定是“独角兽”公司,投资者想要“中头彩”没那么容易。

  对于“独角兽”企业,布娜新总结出以下几个特质:一是刚出现的时候,一般都让人无法接受;二是没有行业“天花板”;三是不能光讲情怀,要有一定的盈利模式。

  在他看来,当下市场热捧的拟IPO企业假设未来都成功登陆A股,估值会上涨,产生“独角兽”不是没可能,但是结合国外的经验,事实上出现“独角兽”的概率是很低的。“对投资者而言,真正能中这个头彩没那么容易;对于企业而言,最后能坚持到成为‘独角兽’也是各种复杂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

  布娜新指出,拟IPO企业肯定是存在一定投资价值的,关键在于投资者取得标的的价格,但这些企业未必就一定是“独角兽”公司,鉴于我国IPO更重视财务指标,很可能一些伟大的企业现在还在亏损。

  布娜新还结合自己观察研究经验指出,企业的结构和发展速度非常重要。“企业发展过程就像一个滚雪球的过程。滚起来的时候,社会资源、资本资源和人力资源都向它倾斜它才会变大,一旦慢了雪球就会散开。”

( 编辑:胡雨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