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川资本王求乐:科技投资要注重企业“掌控力”

中国网财经

2017-09-26 13:58

  中国网财经9月26日讯 9月23日由中国网新三板和睿智资本联合主办的“IPO常态化下的Pre-IPO投资”论坛在北京召开,会上名川资本创始合伙人王求乐表示,在科技领域投资时一定要注意被投企业是否具有“掌控力”,因为许多企业喜欢布局全产业链,若只是纯粹投一个没有掌控力的技术型企业,很可能自身最后沦为他人的“打工仔”。在他看来,要投资就要投技术驱动、自带业务场景的To B(面向企业端)、To C(面向消费端)的产品、技术和服务。

  王求乐还结合中美两国风险投资历史指出,当下风险投资几乎渗透到我们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中国在很多方面正在赶超美国,作为新兴国家在科技驱动下只需要花很少的时间就可以赶上发达国家走了几百年的历史。王永乐表示,这也是风险投资人能够参与其中,并为社会作贡献的基础。他还大胆预测,中国在接下来5至10年里出现的东西可能是现在所想象不到的,也许要丰富和震撼得多。

  对于一级市场投资热点区域,王求乐认为以下领域值得关注:TMT(包括人工智能、机器人、大数据、软件服务)、医药健康、金融、电商、纯网络(包括社交、游戏、广告与营销)、交通物流、高端制造、节能环保、泛消费(包括衣食住行、文体、旅游、体育)等。

( 编辑:胡雨 )

直播·路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