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新三板年度风云榜活动成功举办

中国网财经

2017-11-13 10:04

  11月10日,“2017年中国新三板年度风云榜暨新三板公司优秀财务总监评选” 活动在京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CCTV证券资讯频道《聚焦新三板》栏目组、中国新三板研究院、CFO共享会等机构联合主办,北京华财会计股份有限公司等承办。中国新三板APP作为“独家APP直播”全程直播了本次大会。

  本次活动由颁奖和论坛组成,获奖机构、企业和个人等历经3个多月,依据华财新三板投资者保护指数、财务指标等作为基本入围条件,加上专家打分和网络投票,最终评选出来。

  华财新三板投资者保护指数作为此次优秀企业和CFO评选的重要理论依据和工具,由华财会计与北京工商大学联合研究开发。此次论坛中,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谢志华表示,在公司治理方面,一是外部治理比内部治理更重要,由于外部治理不完善导致内部治理成本高;二是决策治理比避免错误治理更重要;三是激励比约束更重要;四是制衡比监督更重要。

  北京工商大学副教授王力军从新三板投资者保护指数(HNPI)角度,解剖了新三板企业的价值构成要素,从而揭示新三板企业展示和挖掘自身投资价值的路径。

  作为一家企业和财税服务机构,华财会计主要从指数商业应用和价值角度对指数进行开发和运用。当日华财会计新三板研究院首席分析师谢彩表示,华财新三板投资者保护指数已经从理论走向实践,走向商业应用。华财会计董事长王久立则表示,希望未来华财新三板投资者指数能够成为投资者手中的指挥棒、成为企业的一面镜子,成为监管机构的监视器,成为产业经济、区域经济和宏观经济的晴雨表。

  当日论坛嘉宾还围绕新三板政策趋势、投资机会和策略,融资并购及IPO策略等展开多维度立体化讨论,为关注新三板市场的相关企业、机构和专家提供了一场思想的盛宴。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新三板未来几年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东吴证券高级经济学家黄琳表示,资本市场一定会与社会经济同步发展,随着经济的发展,新三板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容,市场质量将大幅提升,新三板的地位也将更加重要。黄琳还根据十九大报告总结出未来包括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医疗健康、文化教育等16个行业将会迎来发展机遇。

  天星资本主管合伙人何沛钊认为,在看新三板市场时候,首先需要明确新三板市场的定位,新三板主要是为我国创新型、创业型、成长性中小微企业发展服务,为我国中小微企业提供直接融资的服务平台,从而实现资本脱虚就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天星资本在投资新三板企业时,也是遵循新三板市场的定位和特点,从而确定目标企业。

  面临IPO审核提速大环境和背景,新三板企业该何去何从?新鼎资本董事长张驰认为,有实力的新三板企业可以选择在新三板停牌,也可以去A股排队,这样两边机会都不会耽误。同时啃哥张驰并不建议新三板转去贫困县或雄安新区追逐IPO绿色通道政策。

  对于新三板未来的发展方向和路径,峰会论坛嘉宾都一直认为目前新三板市场出现的一些问题都是阶段性问题,是市场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现象,我们需要抱着价值投资的心态,陪伴新三板市场一起发展。实际上,长期资本对于新三板的关注越来越多,大家都很坚定的看好新三板的未来。预计2018年新三板将会逐步地推出一些有利于新三板市场发展的政策。

( 编辑:金易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