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利好前夜的新三板 众多优质挂牌企业被低估

中国经济网

2017-12-07 08:57

  11月21日,股转监事长邓映翎5000余字讲话,最终明确表示“大家今天我们可以非常高兴地告诉大家,刚才提的那个交易机制的方式,分层的方案包括三类股东这类问题,终于得到了管理层的统一认知。我当然我现在不能告诉你们这个内容是什么,但是我可以告诉大家一句话,我刚才来的时候说春天来了,这是真的春天来了”

  11月29日,新华社发文,“新三板改革箭在弦上,多项改革已得到监管层统一认识”。

  12月1日,微信群,朋友圈流传一份关于已获证监会党委会通过的新三板改革内容截图。涉及到三方面改革同步推动,同时推出,包括交易制度改革;分层制度改革;三类股东解决方案,非常重磅。

  12月2日,传出股转公司正在与中国结算、深圳证券通信有限公司、以及各主办券商、做市商、信息商、基金公司、托管行等单位,正式进行竞价转让业务的全网测试。

  一切都预示着大的动作即将开始,沉寂的新三板将迎来了一次大的政策利好。啃哥认为,过去的新三板政策,都是某个点方面的突破,但是总会按下葫芦起了瓢,解决了一个问题,就会带来新的问题。因此总是无法系统性解决最核心的流动性问题。流动性问题本身,绝对不是一两个制度能够解决的,而是需要系统性制度一起推出,因此非常复杂而全面。也因此讨论了一年之久,根据股转监事长所说,目前监管机构已经达成一致意见,准备出台。

  如果改善新三板流动性的一揽子制度推出,那么市场会如何呢?啃哥认为,沉寂了太久的新三板,一定会有一次大的行情出现。毕竟新三板上次行情是2015年,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就进入了长达2年多的不断下跌的过程。几周前新三板做市指数跌破1000点,回到了2年前做市推出的点位,似乎新三板2年来没有进展,回到了起点。

  市场否极泰来,毕竟新三板有11000家企业,是全球挂牌家数最多的股权交易市场。这样诺大的市场,已经深层次影响到中国经济。因此必须做好,也因此,新三板不可能永远缺乏流动性,必须有解决的办法。才有了这次预期中的一揽子流动性解决方案的推出。对于市场无疑是重大利好。

  这对于A股无疑也是减负的好事情,不然让新三板最优秀的企业都去A股排队了,那么一方面增加A股的负担,一方面也让新三板留不下优质企业。流动性改善后,大量的新三板优质企业可以留在新三板,投资机构可以在新三板退出,那么,将不会有那么多的新三板企业再去A股排队。同时新三板自身的融资能力也会提升,只要新三板最核心的流动性问题得以解决,那么,基金就敢投新三板,新三板融资功能增强,对于服务实体企业,推动中小微企业发展,无疑是绝对的好事情。

  重大利好前夜的新三板,优质被低估的企业价格上涨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啃哥更想说,如果现在再去布局新三板,是不是已经晚了呢?做投资,永远要比别人快半步,方向比努力更重要,模糊的准确胜过精准的清晰。当一两周后,政策落得,所有都清晰的时候,也就是投资新三板最黄金时间过去的时候。其实这两年来,才是布局新三板最黄金的关口。

( 作者:啃哥张驰   编辑:金易子 )